|
希盟信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 首相马哈迪在国会问答环节表示,政府会遵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给出产石油天然气的州属。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他指出,这些州属包括登嘉楼、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
他表示,政府希望这些州政府可以善用石油税来发展州属,而不是滥用于强化政党。 |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山村野夫 发表于 19-7-2018 01:48 PM
20%石油税再加上州政府本身石油公司收入,估计每年可为砂州带来200亿。
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Zack~ 发表于 19-7-2018 02:28 PM
好像没人看到老马的重点。
现在的5%,是全部石油收入的5%。
而老马强调盈利的20%,是扣除了5%石油稅,再扣除国油公司的开销,投资,员工薪水花红,然后再扣除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部分发展基金。
假设最 ...
kagura_0316 发表于 19-7-2018 04:21 PM
Net profit x 20% ??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