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佳礼资讯网 首页 新闻焦点 查看内容

希盟信守承诺 发放20%石油税给产油州!

19-7-2018 12:55 PM| 发布者: Cari_INTERN3 | 评论: 24

摘要: 他指出,这些州属包括登嘉楼、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
希盟信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

首相马哈迪在国会问答环节表示,政府会遵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给出产石油天然气的州属。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他指出,这些州属包括登嘉楼、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



他表示,政府希望这些州政府可以善用石油税来发展州属,而不是滥用于强化政党。

9

6

生气
4

惊讶
6

难过
12

好笑
3

无聊

刚表态过的朋友 (40 人)

  • 生气

    匿名

  • 赞

    匿名

  • 无聊

    匿名

  • 难过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惊讶

    匿名

  • 赞

    匿名

  • 好笑

    匿名

  • 好笑

    匿名

  • 赞

    匿名

  • 好笑

    匿名

  • 惊讶

    匿名

  • 难过

    匿名

  • 难过

    匿名

  • 无聊

    匿名

  • 赞

    匿名

  • 好笑

    匿名

  • 难过

    匿名


ADVERTISEMENT


发表评论 | 在论坛留言

最新评论

引用 followme123 19-7-2018 12:58 PM
还不感恩戴德
引用 大一 19-7-2018 12:58 PM
最好定期稽查,假如发现舞弊立刻提控。有何机制监督?
引用 leouy 19-7-2018 01:23 PM
不应该监督pas,应该给他光明正大堕落的机会。
引用 yk13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引用 20tlv04 19-7-2018 01:34 PM
东马+Pas 肯定不会再跟国阵合作了....UMNO, MCA, MIC 可以打包了
引用 Cinabaku 19-7-2018 01:38 PM
不是百日承诺
引用 filenes 19-7-2018 01:41 PM
DAp的功劳.
引用 MC2 19-7-2018 01:43 PM
这是好事。
很明显的,这些州坐拥石油天然气,确实国内几个基建落后的州,不可理喻。
设定稽查机制,防止滥用,是下一步。
这样州属人民才能真正得益。
引用 山村野夫 19-7-2018 01:48 PM
本帖最后由 山村野夫 于 19-7-2018 01:52 PM 编辑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20%石油税再加上州政府本身石油公司收入,估计每年可为砂州带来200亿。
引用 RingRingRing 19-7-2018 02:26 PM
做么酱紫的
引用 ~Zack~ 19-7-2018 02:28 PM
山村野夫 发表于 19-7-2018 01:48 PM
20%石油税再加上州政府本身石油公司收入,估计每年可为砂州带来200亿。

好像没人看到老马的重点。
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现在的5%,是全部石油收入的5%。

而老马强调盈利的20%,是扣除了5%石油稅,再扣除国油公司的开销,投资,员工薪水花红,然后再扣除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部分发展基金。
假设最后的盈利是10%,所以最后砂拉越只会收到实际上的2%。

最可怕的是国油是属于联邦政府的,政府要他亏就亏,要赚就赚。
假设今年没有盈利,20%也是RM0。

引用 雷克斯R 19-7-2018 02:34 PM
慢慢兑现承诺吧  
引用 hatesick 19-7-2018 03:30 PM
加油马来西亚!!!
引用 pupuman 19-7-2018 04:20 PM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这些州的人民都缺乏教育或独立思想,没能力有效监督,给石油多数拿来私存
引用 kagura_0316 19-7-2018 04:21 PM
~Zack~ 发表于 19-7-2018 02:28 PM
好像没人看到老马的重点。


现在的5%,是全部石油收入的5%。

而老马强调盈利的20%,是扣除了5%石油稅,再扣除国油公司的开销,投资,员工薪水花红,然后再扣除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部分发展基金。
假设最 ...

Net profit x 20% ??

引用 mark 19-7-2018 04:22 PM
鸡哥讲了十年都没给, 老马直接给....
引用 latsis82 19-7-2018 04:51 PM
令人期待的新政府,果然没让选民失望, 太好了, 期待更多好的改变。
引用 ssjb 19-7-2018 05:45 PM
天然资源并不是一个国家或州属发展唯一的条件!世界上天然资源越丰富的国家,反而体制和发展越落后!蒙古地底下矿储存量以千里计算,沙地石油储存量在世界名列前茅,津巴布韦随手一挖,砖石比这里的石头大颗。可是他们的发展和体制呢?要是以上的几个州属,州政府还是以个人利益为主,思想还是停留在阿拉伯帝国时代,等着怎样堕落啦!
引用 ~Zack~ 19-7-2018 06:01 PM
kagura_0316 发表于 19-7-2018 04:21 PM
Net profit x 20% ??

为了避免华文报纸翻译错误,我特别再看了英文。

All states that produce oil will receive 20% of profit from the resource,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in parliament.

终于见识到希盟 pusing 的功力的厉害了吧。
以前是 Revenue 的5%。
现在是 Profit 的20%。

没有profit 一毛钱都不用给。
砂政府要不要接受?不接受就与希盟无关了。

同时,砂拉越希盟注意张建仁也说过。
如果接受的话,砂拉越政府必须完全承担砂拉越的教育和医药的开支。

稳赚不赔的生意。。。
这里还一群希粉叫好。

查看全部评论(24)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4-6-2026 12:33 AM , Processed in 0.20545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