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查看: 904|回复: 24

希盟信守承诺 发放20%石油税给产油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7-2018 12: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盟信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


首相马哈迪在国会问答环节表示,政府会遵守承诺,发放20%石油税给出产石油天然气的州属。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他指出,这些州属包括登嘉楼、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


他表示,政府希望这些州政府可以善用石油税来发展州属,而不是滥用于强化政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9-7-2018 12:5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感恩戴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12:5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定期稽查,假如发现舞弊立刻提控。有何机制监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1:2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该监督pas,应该给他光明正大堕落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1: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马+Pas 肯定不会再跟国阵合作了....UMNO, MCA, MIC 可以打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9-7-2018 0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百日承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1: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DAp的功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9-7-2018 01: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好事。
很明显的,这些州坐拥石油天然气,确实国内几个基建落后的州,不可理喻。
设定稽查机制,防止滥用,是下一步。
这样州属人民才能真正得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1:4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村野夫 于 19-7-2018 01:52 PM 编辑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20%石油税再加上州政府本身石油公司收入,估计每年可为砂州带来200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2:2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么酱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2: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村野夫 发表于 19-7-2018 01:48 PM
20%石油税再加上州政府本身石油公司收入,估计每年可为砂州带来200亿。

好像没人看到老马的重点。
惟马哈迪强调,是从石油的盈利中归还20%的石油税。


现在的5%,是全部石油收入的5%。

而老马强调盈利的20%,是扣除了5%石油稅,再扣除国油公司的开销,投资,员工薪水花红,然后再扣除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部分发展基金。
假设最后的盈利是10%,所以最后砂拉越只会收到实际上的2%。

最可怕的是国油是属于联邦政府的,政府要他亏就亏,要赚就赚。
假设今年没有盈利,20%也是RM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2: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兑现承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3: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马来西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4: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yk13 发表于 19-7-2018 01:25 PM
其实是对的,发放20%给这四州自行发展
一来减少中央负担
二来给州属人民机会监督州政府表现如何

这些州的人民都缺乏教育或独立思想,没能力有效监督,给石油多数拿来私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4: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Zack~ 发表于 19-7-2018 02:28 PM
好像没人看到老马的重点。


现在的5%,是全部石油收入的5%。

而老马强调盈利的20%,是扣除了5%石油稅,再扣除国油公司的开销,投资,员工薪水花红,然后再扣除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部分发展基金。
假设最 ...

Net profit x 20%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9-7-2018 04:2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哥讲了十年都没给, 老马直接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4: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令人期待的新政府,果然没让选民失望, 太好了, 期待更多好的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5:4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然资源并不是一个国家或州属发展唯一的条件!世界上天然资源越丰富的国家,反而体制和发展越落后!蒙古地底下矿储存量以千里计算,沙地石油储存量在世界名列前茅,津巴布韦随手一挖,砖石比这里的石头大颗。可是他们的发展和体制呢?要是以上的几个州属,州政府还是以个人利益为主,思想还是停留在阿拉伯帝国时代,等着怎样堕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7-2018 06:01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gura_0316 发表于 19-7-2018 04:21 PM
Net profit x 20% ??

为了避免华文报纸翻译错误,我特别再看了英文。

All states that produce oil will receive 20% of profit from the resource,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in parliament.

终于见识到希盟 pusing 的功力的厉害了吧。
以前是 Revenue 的5%。
现在是 Profit 的20%。

没有profit 一毛钱都不用给。
砂政府要不要接受?不接受就与希盟无关了。

同时,砂拉越希盟注意张建仁也说过。
如果接受的话,砂拉越政府必须完全承担砂拉越的教育和医药的开支。

稳赚不赔的生意。。。
这里还一群希粉叫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4-6-2026 01:42 AM , Processed in 0.14563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