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9-6-2012 01:5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有位网友说国阵最终的目的是搞核电厂,
不知道你能为阁下为说明详情吗??
kok1984 发表于 28-6-2012 09:24 PM 
最终的目的?如果可以的话,对国阵来说这最好不是最终的目的吧!只是这个工程会让国阵赚到很多,他们本身在意的是钱多过人民的安危。
如果说他们和他们子孙也会被这些辐射影响,这是多说的,对他们来说并不是问题。
有钱嘛,移民不就得了吗!
子孙都不在这边,关他们什么事?
所以要批准的话,以他们现在的局势来说,在国会投票,还是国阵赢,自然会落成。
接下来是会在哪里建这个核电厂才是关键。
会建的地方当然是属于国阵掌权的州属,森美兰、彭亨、柔佛。
同样性质,在州议会投票,国阵赢。
谁会得到这个工程,这种不用说都知道是国阵旗下公司得到这个工程,谁赚钱?这也不用多说了。
要是说大选后,国阵真的败选,失去中央政权,也失去建在该州属的核电厂的政权,对他们也不是大问题。
因他们有一份商业机密,是不会透露合约条款,到时新政府可以解密时,就会眼睛大到跌出来。
我估计他们会自我保护,要停止该工程,必须要赔偿更多的金钱,这对他们也不会太坏,因为都不需要花时间去建筑,又有得到赔偿金,这么容易的事,这也不是国阵常常做的吗?这样的问题可以常常看到国阵用在大道的过路费,用惯的伎俩,重覆使用的伎俩是最简单的事。
我是认为核电厂不是最终目的,有些还未公开的是属于商业机密,等到我们知道的时候,多数是已成定局。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9-6-2012 02: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Bigfish 兄弟分析的太棒了。。小弟佩服得五体投地。。。
另外一方面,最近,老马终于放话了。他对媒体表示 ...
^________^ 发表于 29-6-2012 12:13 AM 
选民多数是看时局进展,在308的时候,多数选民包括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在那时尝试把手中一票投给民联,是不满当时的国阵。也想看看民联有什么能力管理州属,从308到现在,实际的业绩,民联在这点上占据上风。
那时的民政党差一点(好像只有赢一席)被连根拔起,现在的表现依然不理想,我大概分析,接下来这届应该会连根拔起了,因为实在没有看到什么表现。
马华在未来这届也凶多吉少,在人民心中已经被标记为没有人格的政党,其实这是很可悲的,从以前的一个华裔大党变成华人所讨厌的,只能说这是一种过程,上到山峰最高处,接下来就是下山。
其实最大的重点是众人民(马来西亚人民)都受不了国阵的处事方法,我去到政府部门或其它一些场合,说的都是不满国阵,马华更是糟糕。
那些说的人,马来人居多,在这种情况之下,对国阵在下一届大选,是几乎会失去中央政权,大概只能靠东马来维持他们的势力。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12: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民多数是看时局进展,在308的时候,多数选民包括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在那时尝试把手中一票投给 ...
bigfish 发表于 29-6-2012 02:14 AM 
外劳票稳稳几百万,国政怕什么???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4: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民多数是看时局进展,在308的时候,多数选民包括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在那时尝试把手中一票投给 ...
bigfish 发表于 29-6-2012 02:14 AM 
你很厉害,你读政治系的吗?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4: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igfish 兄弟分析的太棒了。。小弟佩服得五体投地。。。
另外一方面,最近,老马终于放话了。他对媒体表示 ...
^________^ 发表于 29-6-2012 12:13 AM 
老马是用激将法逼华人支持国阵, 问题支持后会有好处吗? 可能更糟, 别忘记1999年华人支持国阵, 让她保住政权后, 如何对待华人(诉求)?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4: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今天不解散的话, 意味7月已没空间, 大选会拖到8月以后了。。。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9-6-2012 06: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7:5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希望大选能迟一点。。因为上个月才去换地址。。。希望赶得及。。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8: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若首相没有会见元首,劝请殿下解散国会,那么国会将在2013年4月28日届满后自动解散,选委会将在60天内举行大选。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8:4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首相没有会见元首,劝请殿下解散国会,那么国会将在2013年4月28日届满后自动解散,选委会将在60天内举行大 ...
plouffle0789 发表于 29-6-2012 08:37 PM 
又是428? 428是否贪官们的克星?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09:5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安华当副首相时没有人敢讲他什么,当他被老马革职时,几个面相师出来讲他这里那里不美,无首相运
未来如果给他当上首相,不懂那些面相师会不会出来道歉 |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10: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9-6-2012 10: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风水师的预测准确的话那他们为何不去预测万字号码。
josephkhiu 发表于 15-6-2012 10:57 PM 
可以的话你还会看到他们在这里仙kalin?!! |
|
|
|
|
|
|
|
|
|
|
发表于 30-6-2012 05: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02# ^________^
在没有经过教育程序之下萧然的承认拉曼学院文凭便知道他们的动机何在。
怎么说没有经过教育程序呢?
拉曼那么就了,到现在才让毕业生有资格当公务员。笑死人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30-6-2012 09:0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还有一点,划分选区的期限好像是在明年到期,这个意味国阵有权重新划分选区,让自己在多数议席选区,但是只有少人的投票的区域胜出。
而在少数议席选区,划分出多人支持民联的人民在那边,基本上是可以看得出很多都支持民联的局势,但是在划分选区的优势下,国阵可以用这个方法赢民联,甚至在州议席选区都可以赢回民联。
在这方面民联则要醒目一点,不要给眼前的制造的假象,误以为国阵是很怕,其实他们也是在等时机成熟。
这是我个人推测国阵为何迟迟不大选另一个因素
bigfish 发表于 29-6-2012 06:12 PM 
你想到的東西,我想民聯的幕僚團都能想到。
最關鍵的一點是控球權在國陣手上,必須等國陣轉變球的動向後,
民聯才能作出相對的應變措施 |
|
|
|
|
|
|
|
|
|
|
发表于 30-6-2012 09: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说大选后,国阵真的败选,失去中央政权,也失去建在该州属的核电厂的政权,对他们也不是大问题。
因他们有一份商业机密,是不会透露合约条款,到时新政府可以解密时,就会眼睛大到跌出来。
我估计他们会自我保护,要停止该工程,必须要赔偿更多的金钱,这对他们也不会太坏,因为都不需要花时间去建筑,又有得到赔偿金,这么容易的事,这也不是国阵常常做的吗?这样的问题可以常常看到国阵用在大道的过路费,用惯的伎俩,重覆使用的伎俩是最简单的事。
我是认为核电厂不是最终目的,有些还未公开的是属于商业机密,等到我们知道的时候,多数是已成定局。
bigfish 发表于 29-6-2012 01:53 AM 
講難聽點就是,無論那個政治團體上台,
都要面對過債務高築的爛攤子,
短期內,人民的生活很難等到實質的改變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3-7-2012 03: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到的東西,我想民聯的幕僚團都能想到。
最關鍵的一點是控球權在國陣手上,必須等國陣轉變球的動向後 ...
kok1984 发表于 30-6-2012 09:04 PM 
想到是想到,对方也想到。对方是要民联想到,不是要民联想不到。
而且是让他们想到不敢动,因为国阵大选时机还没有到。
講難聽點就是,無論那個政治團體上台,
都要面對過債務高築的爛攤子,
短期內,人民的生活很難等到 ...
kok1984 发表于 30-6-2012 09:17 PM 
确实,这是无法避免的。
只是一个会盖着大部分,另一个开到完。
再分析一点,大家看到近期。。。也不算是近期,是蛮长时间了。
那个土权使用暴力,怎么会没有事呢?
其实这是一种让大家习以为常的做法,不是要让民联习以为常,而是要让民众习以为常,无可奈何。
方便到时真的失去中央政权时,这些土权份子就可派上用场。
或者找几个扮一下民联的人去挑衅国阵,然后他们就开始作乱,接下来警察管不了,威胁民联退位。
不过这是很难的,因为这在以前还会有作用,可是现在有强大的回教党,是以马来人为主的,打起来根本是自己打自己种族。
这个要国家元首认同国阵做法也难,所以大家才看到土权去找谁?
林冠英,安美嘉这两个人就是他们要对付的。
可惜现在很多马来人还认同林冠英,只有他们国阵人不认同。
安美嘉同样有很多支持,连马哈迪女儿也支持她,搞到她父亲出面公开说教。
在整体上国阵采用自我保护方式,土权是他们的棋子(敢死队),会用在“真的”失去中央政权正式发动动乱的先锋,军警则不理。
在这种情况之下,做为对手会非常无奈,但是还是忍,这点如果民联真的忍下来,可能,我说的只是可能,不一定发生。
到时报纸会看到某巫裔被攻击的报道,之后就是重头戏开演,站在某建筑栏杆围墙上,什么维护的东东之类事情发生。
所以啊!民联怕什么,就是怕这点。
而且这届国阵说真的也意会到很难保住中央政权,他们失去以前的自信,他们惧怕失去,所以准备了好多烟花戏给大家,这些掩盖着很多实情,只能用时间一拖再拖,让他们可以继续完成未好的事情。
我觉得民联是不用怕,只要把回教党当先锋,就可以制衡土权,两者都有圣战说话权(这只是大概认为。)
所以分析之下,国阵怕回教党当先锋,从聚会场面,国阵无法拼比。
若回教党做先锋,民联里的公正党和行动党怕首相是由他们当,行动党本身意愿是希望安华来当,公正党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安华可以当首相。而回教党真的要自己人当首相,也无可厚非。我的分析这只是权力之争,这也将会成为国阵攻击的要点。
不需要他们出手,只要元首那边说给回教党的话,这行动党和公正党就军心动摇,国阵会旧戏重演,拉拢这两个政党变异的一些国议员就可以抢回政权。这是民联内部面对最大的问题,需要小心处理以上首相位置分配。
即使分配好是安华来当,元首也准了,国阵会改方向向回教党进攻,尽量让他们之间分裂,也可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总而言之,民联要当权,需要经过很多考验,这是很不错的经历旅程,只要通过,马来西亚将正式成为两线制运势开头,往后人民就有福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
|
|
|
|
|
|
|
|
|
发表于 6-7-2012 01: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几时大选?
最近坊间都在讨论到底我国首相纳吉几时会宣布解散国会和举行大选,无论在朝在野,先后都有多名领袖猜测大选的日期。 猜测马来西亚大选的日期几乎已经成为了马来西亚本土独特的政治文化,每当执政期接近尾声时, 社会各阶层人士都会对大选日期做出猜测。纳吉正在等待一个最好的大选时机,但何谓是最好的大选时机呢?话说明了就是当纳吉觉得国阵已经准备好了,已经有信心可以赢得来届大选就是所谓的最好时机。其实国阵政府已经制造了很多次很好的大选时期,比如说废除内安法令,500零吉津贴等等策略都曾经为国阵政府制造了比较好的大选气氛,但纳吉就是错过了这些比较好的时机,迟迟不宣布解散国会。
从去年年尾,一直到明年308执政期结束后国会自动解散,这期间的每一个月都有人预测首相会举行大选, 这意味着大选有可能随时会举行。 最近闹得热烘烘的课题如人民强烈的拒绝Lynas稀土厂,428净选盟的和平游行3.0,法国的潜水艇买卖回佣案和等等,都被视为对纳吉政府重新在来届大选中执政中央构成相当大的威胁,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大选迟迟都还没有举行。
那何时才是最佳的大选时期呢?但对国阵而言,现在的情势还会有最佳的大选时期吗?拖字诀,亦利亦弊。
我的博咯阁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3-9-2012 10: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選日期有關11?
官方02/09/2012 18:2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轉寄 列印 字体:
(山打根2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透露大選日期玄機,暗示今年會是很特別的一年,並指今年會與“11”數字有關。
他說,今年是巫統成立66年,國慶55年及沙巴巫統成立22年。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66年、55年和22年都是由11乘于6、乘于5和乘于2,全部都是由11這個數字組成。”
看了以上首相纳吉透露的讯息,大概推测他是受到党内部的压力,以这个数字游戏来拖延。
个人认为他不会这么快宣布大选,甚至他早就已经订下正确的大选日期,根据假设的推算,他早把大选日期定在2013年5月13日。
为什么会觉得是这个日子,其实这个日子对马来西亚人民的印象是动乱不安,还有我们这一年内所发生的事情,抢劫、法律双重判罚,人民被对付,当权者的人却没有事情,已经显示一个动乱不安的讯息,这个讯息需要时间增强,深入人民的脑海与内心,使人民产生恐惧,之后再配合这个513日子的效果才会有效,一部分也能激起那些常搞事又不被警察对付的人的“熊心豹胆”。
以这个方式来进行大选,确实对现在的国阵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避免失去政权,会有机会翻身。
当然,如果还是由他们继续胜出,这个后备策略可以省下来。
除了这些原由,一部分也是有一些利益的工程还没分配好和定案。
而众多人民真的是按奈不住赶快大选,恰恰相反的是国阵看到人民这样,他们会更要推延。
不过我也希望快一点大选,让我可以计划未来的旅程,这个也应该是很多人在想的吧?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0-11-2012 02:2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还剩下一个多月就迈向新的一年--2013年。
大选怎么还没有到呢?
连学校都提前几个星期放假,根据之前有人提到学校都提前放假,这个多数,真的是可以联想到大选真的靠近了。
可是今天已经是11月10号了,国阵还是没有大选的打算。
可是这个举动不就多余了吗?
其实不是多余,只是“安抚”副首相而已。
大家都知道首相权力最大,有谁不想,而最靠近这个“位子”的是副首相。
副首相是教育部长,大选会用到的地方是学校。
那么教育部怎么会突然提前学校放假?
根据推测,副首相也有自己的“马仔”,这些“马仔”哪里有这么多耐性,当然希望快点当正,所以会建议主人向“正”的施加压力。
不过“正”的马仔哪里有这么傻让位?给你们自己想想,你现在呼风唤雨正得意时,哪里会让位!
当然拖着先,建议他们提早学校的放假,学校的所有考试也提前,这样建议,那些“副”的马仔当初以为这次会在这个11月大选或12月。
可惜,这只是“副”的马仔一厢情愿,可是日子逼近了,发现怎么“正”那方面还没有动静。
也不要把“正”的马仔低估了,当时他们这样拖延,也早就有回应方法。
可以说时机还没有到,那个核电厂还没办好,还有再忍多几个月也很快过。
为什么要忍多几个月?因到时“划分选区”的年份到了,这样对国阵大选更有利,到时赢了,你们“副”的再当“正”的也不迟。
重点在于12月为什么不会有大选,“正”的太太这么爱“雪拼”,也爱出国度假,12月这么好的季节,当然要去冷冷的国家去过节。
再来就是大雨连连,都不适合大选。
实际上,大选会拖到明年。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