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楼主: 中板抒情

假抒情之手的创作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11: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xiaojing 于 2006/3/16 10:57 AM 发表

VERSE铺得不错,但是CHORUS有点给它弱掉了说…
建议CHORUS能给人深刻的印象

深刻的印象...???
怎么说呢??
本人不明白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6-3-2006 11:1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中板抒情 于 16-3-2006 11:07 AM 发表

深刻的印象...???
怎么说呢??
本人不明白耶...

就是说,让人一看就留下印象…
比如说: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如果爱是说什么都不能放
我不挣扎 反正我也没差
(人质-阿妹)      

这首歌就和你的词一样,只有一段CHORUS,但是却带出了主题。
而你的让人看了比较没有头绪…

明白吗?
只是婢女的意见啦,不必太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2: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xiaojing 于 2006/3/16 11:19 AM 发表

就是说,让人一看就留下印象…
比如说: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如果爱是说什么都不能放
我不挣扎 反正我也没差
(人质-阿妹)      

这首歌就和你的词一样,只有一段CHORUS,但 ...

明白了,谢谢你小静!
期待你的新作,加油!
有空也还要常来顶我的帖哦~!
谢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3: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第三首创作来了~~~!

[罪]

词:抒情
曲:我不英俊

http://www.freefilehoster.com/view_file.php?id=97&verify_view=1199549616

心力交瘁
感觉出现在你身上  她的香水味
不想骗自己  不想故意喝醉
坦然面对  你的罪

无怨无悔
继续守候在你身边  不管有多累
不要你说谎  不要任何安慰
要你面对  你的罪

明知道你罪不可赦
我还是做了选择
让自己在你们之间拉扯
别问为什么
我只是漠视第三者
习惯了苦涩

明知你已罪不可赦
我还是同样选择
让自己在你们之间拉扯
别问为什么
我早已经埋在黑夜
习惯被寂寞恐吓

[Ending]
我在受罪  受你的罪
都怪自己不对  不够干脆  选择沉睡
原来我也有罪


怎么样呢??
期待大家的意见!

[ 本帖最后由 中板抒情 于 7-3-2007 11:49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06 03: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hai!你好,我刚进来,你今天放的词比较适合我的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arterboo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16-3-2006 03: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中板抒情 于 15-3-2006 02:55 PM 发表
[刺青]


[Verse]
白昼把我看透  拼凑我的忧愁
回忆让我颤抖  但却又像红豆
你已把我遗漏  对她渐渐温柔
这些夜已足够  我的双眼已(目区〕<-- 一个字
你从身边游走  我成脆弱的骺
爱我变成借 ...



可以找个创作人将它套上rap的曲风应该会不错,加油!

[ 本帖最后由 carterboo 于 16-3-2006 03:57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4: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不英俊 于 2006/3/16 03:38 PM 发表
hai!你好,我刚进来,你今天放的词比较适合我的风格!

当然啦...
这是特地为了你的风格才贴上来的勒...
怎么样...
给我你的意见嘛...
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4: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rterboo 于 2006/3/16 03:56 PM 发表



可以找个创作人将它套上rap的曲风应该会不错,加油!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但,必须看看是什么演绎法的RAP,
因为本人并不是很喜欢RAP,
如果真要RAP,我会比较喜欢中国风的唱法...
类似用京剧的唱法来唱R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4: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rterboo 于 2006/3/16 03:56 PM 发表



可以找个创作人将它套上rap的曲风应该会不错,加油!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但,必须看看是什么演绎法的RAP,
因为本人并不是很喜欢RAP,
如果真要RAP,我会比较喜欢中国风的唱法...
类似用京剧的唱法来唱RAP!

你明白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arterboo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16-3-2006 04: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英雄所见略同!

原帖由 中板抒情 于 16-3-2006 04:15 PM 发表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但,必须看看是什么演绎法的RAP,
因为本人并不是很喜欢RAP,
如果真要RAP,我会比较喜欢中国风的唱法...
类似用京剧的唱法来唱RAP!

你明白我吗??


英雄所见略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4: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rterboo 于 2006/3/16 04:21 PM 发表


英雄所见略同!


英雄??
我是吗??
哈哈哈!!
我很喜欢中国风,很喜欢华乐,很喜欢华人的乐器...
所以比较不喜欢用“鬼佬”(我爸教我的)的RAP...
如果有机会尝试,一定会放中国风的R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06 04: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给意见就不敢啦,我蛮喜欢你这种风格咯!因为我本身也有写过这种风格的词,而我写词比较喜欢以比喻手法!对词,我不会太挑剔,我只知道,感动自己,自然就让别人感动及满意!你说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6-3-2006 04: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不英俊 于 2006/3/16 04:43 PM 发表
说到给意见就不敢啦,我蛮喜欢你这种风格咯!因为我本身也有写过这种风格的词,而我写词比较喜欢以比喻手法!对词,我不会太挑剔,我只知道,感动自己,自然就让别人感动及满意,你说是吗?


唉...我最怕别人提到这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谈过恋爱的关系,
我不管唱歌,创作
都是因为唱歌而唱歌,因为创作而创作...
我写的词基本上都是因为某些很好笑的原因才会提笔的!
比方说:
[罪]的原名本来是罪不可赦
但因为写到最后,才觉得不适合才改掉的...
所以会写这首词的主因就是---------罪不可赦-----------这四个字!
哈哈哈!够奇怪吧?!!
我想要一首词的歌名是罪不可赦,所以就是这样有了这个作品...
哈!有点白痴!

[ 本帖最后由 中板抒情 于 7-3-2007 11:34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06 07: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谈恋爱,我也是没谈过呀,可能,要有谈恋爱才能写出一首好情歌.但是情歌不一定是说到甜蜜,也有灰色情歌吗,也是说失恋的歌呀!创作,是把自己当时的心情写出来,我相信你是可以办到为了抒发心情而创作的。有时候,我也是创作出并非我所要的歌,但它毕竟是我亲手作的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所创作的每一首歌。可以问你一个问题?请你是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06 08: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替中板同学加油啰~~

我最喜欢《刺青》一词,但正如各位所说的,有些部分唱起来应该不是那么好听,可能是因为你不会作曲的关系。我给的意见是,就算你不会作曲,当你写一篇词的时候心里也可以稍微模拟一些旋律,再把词填进你假想的旋律里,这样有了曲后唱起来就不会觉得突兀。

还有就是不要跟别人比较,你要自信一点,在这里没有谁比谁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这类的情歌是你拿手的话,就坚持。情歌是最容易写但同时也是最难写的,要把情歌写得好才考功力。

共勉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06 10: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主的词。。。
很不错。。。 很有程度。。。
但是好像意境不够出来。。。
某些意境的描述好像不能把那种描述到肉。。。
好像说让人不能感受到那种身历其境的感觉。。。


我就拿一段来说说 :

纵然已经化作蜻蜓和涟漪
我们依旧很难会有所交际
你的心  被另个人占据
我们的爱  将成为过去

纵然已经化作蜻蜓和涟漪

这一句, 干嘛会化成蜻蜓和涟漪 ??
有什么贯连??

----------------------------

希望你能明白。。。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楼主| 发表于 17-3-2006 11: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okMoGo 于 2006/3/16 10:01 PM 发表
看了楼主的词。。。
很不错。。。 很有程度。。。
但是好像意境不够出来。。。
某些意境的描述好像不能把那种描述到肉。。。
好像说让人不能感受到那种身历其境的感觉。。。


我就拿一段来说说 :

纵 ...

因为通常说到涟漪就会想到蜻蜓啊...
就好像分不开的感觉,
当然不一定要有蜻蜓才能在水面上划出涟漪,
可是我要表达的是,
蜻蜓和涟漪在我的想法里,是分不开的,
既然分不开,意思就是很亲密,
但,词里面的男女主角,
就算已经化做蜻蜓和涟漪,还是不会有磨擦(交际)...
这样的描写可以吗??

还有,很谢谢你来支持我!
谢谢,我会继续加油的!

[ 本帖最后由 中板抒情 于 17-3-2006 11:12 A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3-2006 11:0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小边 于 2006/3/16 08:55 PM 发表
我来替中板同学加油啰~~

我最喜欢《刺青》一词,但正如各位所说的,有些部分唱起来应该不是那么好听,可能是因为你不会作曲的关系。我给的意见是,就算你不会作曲,当你写一篇词的时候心里也可以稍微模拟一些旋 ...

谢谢你哦!
我会再加油!
希望有空可以再来支持我!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3-2006 11:1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我不英俊 于 2006/3/16 07:08 PM 发表
说到谈恋爱,我也是没谈过呀,可能,要有谈恋爱才能写出一首好情歌.但是情歌不一定是说到甜蜜,也有灰色情歌吗,也是说失恋的歌呀!创作,是把自己当时的心情写出来,我相信你是可以办到为了抒发心情而创作的。有时 ...


你先告诉我
为什么你这样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3-2006 01:4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作...

[清末的缠绵]

[口诉]
这是一个叛乱惶恐的清朝末年
男人  离乡背井  捍卫家园
女人  逃离战场  远远
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
却流传着一段凄美的缠绵...

[VERSE 1]
他们默默相对无言
灵魂之窗的泉  若隐若现
心里紧系着离别之弦
纵然离别的命运不变
他们的内心  依旧埋着深深的眷恋

[VERSE 2]
他们紧紧把手相牵
那悲伤的思绪  渐渐蔓延
身负沉重的命运之弦
纵然知道必须要往前
他们的不舍  依旧是那么的明显

[CHORUS 1]
他们并不知道加快时间
是否就代表这会事过境迁
是否就代表他们能够相见
感慨无限
他们身不由己在这时出现

[VERSE 3]
他们细细怀念从前
面容上的弧线  早已不见
心徘徊在那崩溃边缘
纵然不甘心结束缠绵
他们却不得  不将思绪和感情沉淀

REPEAT [CHORUS 1]
[CHORUS 2] & [ENDING]
他们不甘不敢放手往前
什么都没了代表回到原点
思念被放逐似的不断绵延
遗憾无限
遗憾命运阻止了他们相恋



希望大家勤劳看,也勤劳回复,
给我意见!
谢啦!

[ 本帖最后由 中板抒情 于 17-3-2006 02:03 PM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影音娱乐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5-2024 02:53 AM , Processed in 0.07066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