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网络
时事
搜索
324
查看
25
回复

[中港台] 非吹非黑 中国嫦娥5号或是人类史上最高难度太空任务

[复制链接]

楼主: s214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4-12-2020 04:4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2143 于 4-12-2020 06:58 AM 编辑

“或”字,是因为任务还没完成 还在进行中
一旦完成,就可以将或字去掉
------------------------------
非吹非黑,这是事实。
听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说美国阿波罗号 载人 50年前就已经blablabla的看法。
首先我们必须要称赞美国在1972年完全的哪个任务,的确非常了不起。但也不能盲目吹捧
有几个原因,必须说阿波罗号登月先进指数是远不如中国嫦娥5号登月的。
第一个原因,载人登月?直觉上是很屌,然而上正是因为载人,才大大提高阿波罗登月的成功率,大大降低了这个任务的难度。只不过被送上去的人时冒着死命危险上去的,死在月球或外太空的几率当时推估高达40%,也就说阿波罗等于其实有40%几率是会失败的。
因为有人,才大大降低整个任务单难度(不是提高哦 ,要搞清楚这里跟很多小朋友门外汉的直觉是刚好相反的)
因为整个登月,在月球上采集,调整登月舱,折返,再在月球轨道跟另一个绕月舱对接,返回地球,降落都需要人为操作,有人为操作才大大降低这一切的难度
然而尽管如此,阿波罗号还是只能以不算精准的降落到地球上的太平洋 透过雷达让美国海军把他救。
但,美国在1972年就办到这项壮举,必须掌声鼓励下。
---------------------------------
回归正题,为什么我说中国嫦娥5号登月任务代表着目前世界上太空任务中的最高水平?
第一,全自动化
第二,更先进能源推进技术
第三,更小型化

第一点,全自动化,这个的难度是最大,从发射到最终返回每个步骤对比一下,
1发射,这个美国当年就能做到,其实苏联也能做到,这个不算什么。
2登陆,这个有一定难度,如果没有人为操作,在登月舱进入月球准备登录到整个过程中,如果过程出现偏差 就很可能坠毁,而有人为操作的话可以一定程度修正过来使得登月能顺利完成。这包括登陆时的速度的控制,找寻登陆地点等等。当年美国这些事主要都是靠太空人在太空舱内操作完成。今天中国是靠在地球上的中国工程师远程监控和登月舱自动探测完成。
3探测,采集。当年美国是靠太空人用自己的手把月球上的石头搬进登月舱,凭自己的经验判断来收集月球的土壤。今天中国完全依靠自动化机器手插入2米深的月球土壤去探测,分析,采集到真正需要的土壤进登月舱。
4月球上发射登月舱。从地球到月球时一个大的推进器火箭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长征5号载着登月舱,绕月舱,和小型推进器。登月舱和小型推进器是连在一起的,利用小型登月成的推力载着登月舱脱离月球表面飞入月球轨道和另一个绕月舱对接。
这个是整个任务其中最难的一个步骤,也是难度大大高于阿波罗号之所在的原因。原因1,登月舱登月后,位置已经固定,无法人为调整,从月球发射必须完全自动化和精准不能计算错误,无法人为修正的射上月球轨道。之后,必须在月球上绕,跟另一个绕行月球的绕行舱对接(两者一个绕的快,一个绕的慢,要绕到找到两者都连载一起的位置然后合起来)这里没有人手操作就算最高难点,这也就是整个任务难度远超阿波罗号的地方。
5对接成功后折返地球。登月舱和绕月舱接在一起后再用绕月舱吸收的推进器一起返回地球。推进器只要再加速使其速度能达到月球的逃逸速度大约2.5公里/每秒就能逃离月球,逃离月球后要返回地球并不困了,因为月球本身就是被地球的引力拉着的,只要逃离月球时物体的方向当时的方向是朝着地球的,那名物体就会飞向地球然后落到地球。
这个总体上还是需要一定的精准度,但也不是太高。有人为操作的话大概大概就可以了。到了地球在人为操作减速,选择大致要降落的地点。而全程无人的话 对精准度要求就要高出许多,因为后期很难修正。飞行器离开月球朝地球方向回来时会受到地球引力影响越飞越快,必须要减速使其成为地球的人造卫星那样在地球绕行而不是和地球擦肩而过飞出去无尽的太空,之后在逐步减速使其降落。没有人为操作又要精准的落到既定目标这也显示计算水平而言今天中国的嫦娥5号是远超当年的美国阿波罗的,当年的阿波罗是落在广大的太平洋,落在哪一个位置事先并没有精准的要求,太平洋最大,又是海,大概大概只要能落在太平洋就好,然后雷达会收到风 军舰会去救起来。嫦娥5号是必须精准的落在中国的内蒙古某地。他必须自己搞定,不会有人去救他。降落过程降落伞,气垫什么的大概少补了。
以上,从整个任务过程中,不难看出阿波罗人为的确为任务成功完成帮助不少。相比之下,没有人的自动化完成这个任务,还是人类首次。
所以中国如果完成这个任务,将代表人类太空能力又上到一个新的台阶

--------------
总括来讲,中国嫦娥5号登月=无人驾驶汽车;美国阿波罗号=传统人手石油车

影响:
美国阿波罗号=精神大胜利,洋奴高潮淫水不停,现实作用有限+死亡风险,后续就没有然后了

中国嫦娥5号登月=理性务实,可持续性,开启太空产业的敲门砖之路,几乎可以预期下一步就是在月球建立无人基地,探勘月球资源。看见人住月球的雏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ooking for Google Ads Manager expert. Freelance work from home. Profit sharing basis. Please send your resume to HR@cari.com.my
发表于 4-12-2020 06:2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降低成本多次來回, 必須學elon musk的發射器回收技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7:4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顺便把武汉病毒带去月球称霸宇宙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大炮勇男1 + 3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11:5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米国“丧失”了登月能力?
还是从未有过?
牛逼如苏联,太空计划一直吊打米国的登月都失败了。
米国50,60年代航天一直落后苏联,突然就登月了?
米国人敢把他们的“月球采样”和嫦娥的对比一下成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12:2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凯芮 发表于 4-12-2020 11:51 AM
米国“丧失”了登月能力?
还是从未有过?
牛逼如苏联,太空计划一直吊打米国的登月都失败了。
米国50,60年代航天一直落后苏联,突然就登月了?
米国人敢把他们的“月球采样”和嫦娥的对比一下成分吗?

虽然我很讨厌美国,可是我认为美国登月是真的

为什么美国会突然超越苏联抢先登月?
原因很简单,因为钱。

为什么苏联的太空计划那么强还是登月失败?
原因很简单,还是因为钱。

当初美苏争霸,太空计划中苏联连赢美国两次,成为世界第一个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成为第一个送人进入太空的国家!
美国肯定着急的....盟友,人民看着苏联领先美国,会不会打击盟友的信心?人民会怎么想?难道就让苏联一直领先下去,证明苏联的体制优越过美国体制?
于是美国就丢钱下去,加大力度保证要抢先苏联登月...
于是美国成功了

为什么苏联登月失败?
因为当时苏联钱不够了...
苏联登月的巨无霸火箭N1,发动机都还没完成地面测试就急着发射,连续4次都出现问题发射失败
然后苏联就放弃登月了

至于土壤成分,美国当然敢和嫦娥5号带回来的对比成分
只要美国的月壤成分大部分都和嫦娥5号的不一样,就表示美国的月壤是真的

为什么这样说?
你去你家前面挖一些土壤,然后再去离你家10km的地方挖再挖一些土壤,拿去化验成分,看看这两个土壤的成分是不是天差地别
地球上随便两个地方的土壤成分都差异巨大了,更何况嫦娥5号和美国之前挖土的地方距离那么远

如果美国的月壤成分和嫦娥5号的差异不大才有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12: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凯芮 发表于 4-12-2020 11:51 AM
米国“丧失”了登月能力?
还是从未有过?
牛逼如苏联,太空计划一直吊打米国的登月都失败了。
米国50,60年代航天一直落后苏联,突然就登月了?
米国人敢把他们的“月球采样”和嫦娥的对比一下成分吗?

美国不是丧失了登月能力,而是再度登月对美国来说意义不大...

美国率先登月,证明了美国制度优越过苏联制度
连续6次登月带回了300多公斤的月壤,拿来研究什么的完全足够了

与其花钱去登月,还不如把钱拿去登陆火星,美国国会拨给NASA的资金其实不多了
像NASA这种跟中国讨月壤,中国花钱登月,美国免费拿月壤研究,才是最最划算的

技术这种东西,只要肯大力丢钱下去死命研究,是做得到的
就算现在印度把买武器的钱,其他研究方面的钱等的全部抽起来,拿来研究登月,我相信印度有能力抢先中国一步登月的
只是完全不划算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12: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共匪爱烧钱就继续烧咯,反正爱面子是他们的特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2: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堕落死神 发表于 4-12-2020 12:35 PM
既然共匪爱烧钱就继续烧咯,反正爱面子是他们的特性




           有点无奈,又酸酸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4-12-2020 02: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D.路飞 发表于 4-12-2020 12:35 PM
美国不是丧失了登月能力,而是再度登月对美国来说意义不大...

美国率先登月,证明了美国制度优越过苏联制度
连续6次登月带回了300多公斤的月壤,拿来研究什么的完全足够了

与其花钱去登月,还不如把钱拿去 ...

登陸火星?美國會破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2: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doom123 发表于 4-12-2020 02:29 PM
有点无奈,又酸酸的味道!

我也闻到酸酸的味道了,好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2: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2143 发表于 4-12-2020 02:30 PM
登陸火星?美國會破產的

打个比喻而已,我想说的是,美国与其把钱继续拿去登月,还不如拿去继续别的更有意义的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4-12-2020 03: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2143 于 4-12-2020 03:16 PM 编辑
D.路飞 发表于 4-12-2020 02:34 PM
打个比喻而已,我想说的是,美国与其把钱继续拿去登月,还不如拿去继续别的更有意义的研究

登月就是有意義的事情。
月球是有利用價值同時也是可以實現其利用價值的
相反,火星的一切只是夢想 遙不可及的夢

不要講其他,僅僅在月球建立一個軍事基地,核導彈發射場,就能震懾地球敵對勢力了。
因為對方要打你的基地非常困難,你要打對方的國家,威力比從地球發射更大,因為更難攔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3: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2143 发表于 4-12-2020 03:13 PM
登月就是有意義的事情。
月球是有利用價值同時也是可以實現其利用價值的
相反,火星的一切只是夢想 遙不可及的夢

不要講其他,僅僅在月球建立一個軍事基地,核導彈發射場,就能震懾地球敵對勢力了。
因為對 ...

月球核基地就不需要了啦,美国在地球的核打击能力已经够强了,完全足够把地球毁灭一遍了,再在月球建立核基地干嘛呢?100分的攻击力足够毁灭地球就够了啊,你把攻击力提升到200分又有什么意义呢?多此一举而已,根本浪费钱

而且也没有人会要攻击美国的核基地的啦,都开打核战了当然是攻击美国的大城市,比如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什么的啊,跑去攻击核基地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3: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照你这样说,美国火星漫游车登陆火星展开探索岂不是更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04: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doom123 发表于 4-12-2020 02:29 PM
有点无奈,又酸酸的味道!


他们烧钱是不会无奈的,烧出来的面子也不会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4-12-2020 05: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拳王 发表于 4-12-2020 03:47 PM
照你这样说,美国火星漫游车登陆火星展开探索岂不是更厉害?

問題是他有去無回啊
如果能夠從火星回來 那才是神中之神 魔中之魔 無敵中的無敵

火星回地球難度是月球回地球難度的x1,00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20 09: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中国空间站别让西方加入,它们是弱肉强食,你越让它,它越嚣张,
它认为你怕它,反过来你越狠它就越怕你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20 12:2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佬好L不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20 12: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星剑 发表于 5-12-2020 09:26 AM
希望中国空间站别让西方加入,它们是弱肉强食,你越让它,它越嚣张,
它认为你怕它,反过来你越狠它就越怕你 。






            欧美国家绝对有制造太空站的科技,但没那个决心(要花钱,要花力)

            让欧洲加入是有利的,但不分享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2020 01:5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hadir 于 6-12-2020 02:00 PM 编辑

我生為炎黄子孫的大馬华人感觉到十分光荣,相信那些自認為中华民族的人也一样因中国的进步而面子有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21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广告刊登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