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22987
查看
233
回复

这里有没有人种菜?

[复制链接]

楼主: minesholiday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26-9-2010 11: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矮种的会比较快开花,而且空间又占不大。。。是咯下雨天害虫会多些,不过还好羊角豆都很健康。。自供自 ...
josephkhiu 发表于 26-9-2010 11:19 PM


过几天给你看看我妈妈种的
还没有开花。。可是很肥。。我妈妈竟然要和我fight...
她取笑我说过不久她的有结果了, 我的还是豆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10 11: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0# josephkhiu


    对。我的上次是被白白色,粘在叶背上得害虫给毁了。那种虫连酵素都不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10 11: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几天给你看看我妈妈种的
还没有开花。。可是很肥。。我妈妈竟然要和我fight...
她取笑我说过不久她 ...
喜欢玮柏的龙虾 发表于 26-9-2010 11:25 PM


哈哈!她说的没错。。。不过她种的是经济实惠,而你种的是艺术,各有长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9-2010 11:5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osephkhiu


    对。我的上次是被白白色,粘在叶背上得害虫给毁了。那种虫连酵素都不怕。
kyuan 发表于 26-9-2010 11:33 PM


听说在收成过后最好能把泥土烧过。这样能使泥土肥沃也能把泥土里的害虫烧死。
酵素能驱赶害虫吗?我每次喷酵素只是为了肥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05:2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4# josephkhiu

听说酵素可以驱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7-9-2010 09:5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4# josephkhiu


    请问怎样烧泥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10:4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烧泥据我所知有:1.在泥土上顺便烧垃圾(露天焚烧,城市犯法,乡下无人管)
2.泥土让太阳暴晒。
3.得找个大锅开火把泥土炒一炒。
结果我舍都没尝试过,直接到花圃买泥算了!老板都会说我们的泥烧过了!
不过,买到快穷了!我添置的新衣都没如此花费呢!,最近要试做有机肥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07:5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7# minesholiday
和你分享下,今早我气起来了,把我的土播的几天都不发芽的小白菜(这已是第二轮播的)用个透明塑料盖子盖上,刚才竟然皮开露白了! 希望他们明天长出芽来!你暂时别忙着你的邮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08: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要帮我祈祷播种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09:5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osephkhiu

听说酵素可以驱虫的。
kyuan 发表于 27-9-2010 05:24 AM


我也这么听说。但是我不觉得会驱虫。。可能是我的比例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9-2010 10:2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osephkhiu


    请问怎样烧泥土呢?
minesholiday 发表于 27-9-2010 09:52 AM


首先要翻土晒干泥土然后在菜田中间开一条沟渠,把干树枝放进沟渠里,在干树枝上面洒上土油使他更容易燃烧。之后盖上一层干草或者报纸。最后再把泥土盖上。就这样在左右两旁点火让它慢慢烧进去。大概要花一天时间烧泥才会完成。完成后再把泥土搅拌均匀就这样可以开始栽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12:2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城市真的可以这样做吗?我怕警察来讨sam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11:5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城市真的可以这样做吗?我怕警察来讨saman。
tanpan 发表于 28-9-2010 12:26 AM


东马这里可以的
我家里妈妈也是这样



很肥的
妈妈种的
泥土有烧过的
期待花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12: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长得很肥美。你那叫“没王管”。
我妈乡下垃圾自己处理。邻居很洁癖,几乎天天都烧垃圾,有些乌烟瘴气呢!告诉她别常烧,警察捉。她说:“叫他们来捉啦!谁怕谁?”
乡下老太婆来的。是亲戚呢!难道报警伤和气吗?
不过她的植物倒是种得挺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1: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长得很肥美。你那叫“没王管”。
我妈乡下垃圾自己处理。邻居很洁癖,几乎天天都烧垃圾,有些乌烟瘴气 ...
tanpan 发表于 28-9-2010 12:30 PM


haha...
gardening的话还可以接受。。如果烧垃圾的话。。。不要好了。。
plastic什么的都拿来烧

那些吃剩的饭菜其实可以埋在土里的。。我都是埋土里
如果懒惰,就去外面家的水沟拿longkang水。。很肥的。。可是很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5: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3# 喜欢玮柏的龙虾


    这是羊角豆吧?你怎么使它发芽?要先浸种,纸巾催芽之类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8: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喜欢玮柏的龙虾


    这是羊角豆吧?你怎么使它发芽?要先浸种,纸巾催芽之类的吗?
tanpan 发表于 28-9-2010 05:54 PM


嗯。。。 ladyfinger
妈妈种的
她直接播的。。厉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8: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7# 喜欢玮柏的龙虾


    我去年试过没发芽,不知是人家给的种子坏了吗?今年再操他出来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9:1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8# tanpan


    我有羊角豆种子, 你要吗?我的一天就发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9-2010 09: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tanpan


    我有羊角豆种子, 你要吗?我的一天就发芽了。
CHIN^^84 发表于 28-9-2010 09:19 PM


chin, 给tanpan吧
通常的种子一至两年里面就不新鲜了
所以会发芽了
赶快种
不然就。。。 浪费了

代tanpan和你说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0.182879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