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何首乌

“因果报应”该不会是假的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8-2025 1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3-8-2025 10:47 PM
我觉得,说到底,这些都是基于我们的个人道德修养所造成的。

因为我妈妈她是一个比较有修养的人,是一位 ...

没有受过良好教育,但是依然对他人态度良好的好人也多的是。
受过高等教育,还是各种品德教育,但是祸害人类的坏人也多的是。

如果你父亲生理正常,那么荷尔蒙应该和其他人类一样的有化学作用。
但是他在行为上,依然选择对他人恶劣。

这个是个人的行为和荷尔蒙不align的现象,其实很多人也是这样的,只是严重和不严重而已。

教育上当然最好还是要给,不过至于人家要不要接受,那就是他个人的喜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8-2025 11: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aceng 于 24-8-2025 12:00 AM 编辑
何首乌 发表于 23-8-2025 10:58 PM
我父亲他不只是对自己的后代非常邪恶,他对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一样不太友善,而且,更过分的是,他竟然还敢 ...


到底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应该只有医生可以验出来。

比如有些类似的人,他们被诊断为:精神上问题,如社会病态者-情绪化冲动型的反社会人格sociopath


主要特征:
情绪化强:容易愤怒、冲动,情绪起伏大。
反社会行为:违反社会规范或法律,但多为冲动而非精心策划。
有道德感但弱:通常能感受到某些情感,但不稳定,有时会对亲近的人有一定感情。
社会关系不稳定:难以维持长期工作或人际关系。
成因多环境影响:通常和童年经历、社会环境有关,而非完全天生。



Psychopath 指具有反社会人格特征的人,通常天生冷酷、缺乏同情心和道德感,但表面可能非常迷人和理智。心理学中常用 Hare Psychopathy Checklist 来评估。
主要特征
情感冷漠:对他人痛苦缺乏同情心、内疚或悔意。
表面魅力:外表自信、迷人,容易赢得信任。
操控性强:擅长撒谎、操纵他人以获得利益或满足欲望。
反社会行为:可能违法或危险,但行为通常精心策划,不是冲动型。
长期目标清晰:有计划地追求个人利益,耐心和计算力强。

以上所说是其他人类的问题,未必和你父亲有关系。
个人不是医生,因此无法判断到底你父亲到底是什么问题,和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因此本人给其他人的病情和症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8-2025 12:0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何首乌 于 24-8-2025 12:07 AM 编辑
tuaceng 发表于 23-8-2025 11:44 PM
到底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应该只有医生可以验出来。

比如有些类似的人,他们被诊断为:精神上问题, ...


你真的很厉害,竟然懂得这么多,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你说的没错,我父亲真的很像你所说的“反社会人格特征”(psychopath)这样的一种人。

不过,我觉得很难带他去看医生,因为他对我们总是充满恶意,而且他也不是一个容易听从别人的指示或建议的人,即使他愿意跟我们一起去看医生,我相应他也不会跟医生配合,最终医生也很难对他作出诊断。

更重要的是,他的为人非常邪恶,即使我们愿意帮助他,带他去看心理医生,我相应他肯定也不会感激我们,而且甚至还会对我们“恩将仇报”!

所以,避开他这种恶人,才是最好的办法。况且,他已经七十多岁了,我不敢奢望他会作出任何改变。毕竟,他这辈子几十年累积下来的习性和态度,又怎么可能会轻易作出改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8-2025 12:33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4-8-2025 12:04 AM
你真的很厉害,竟然懂得这么多,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你说的没错,我父亲真的很像你所说的“反社会人格特 ...

我要声明我不是医生,只是给他人的例子,未必和你父亲有关。我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你是成年人了,你是独立的个体,你可以自己生活,不受别人的影响。
所以你现在能不能做到不再受别人,包括父亲的影响,而展开你自己的个人的生活和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8-2025 12:2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uaceng 发表于 24-8-2025 12:33 AM
我要声明我不是医生,只是给他人的例子,未必和你父亲有关。我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你是成年人了,你是独 ...

说得有道理。不过坦白说,你说得很对,我父亲他确实完全符合你所说的“psychopath”这样的一种人格特征,这会不会代表他真的是有精神病呢?

以前我曾经在寺庙求签,我问佛菩萨,为什么我父亲竟然会这样对待我们,这是因为我们前世业障的关系(很多佛教徒都这样说),还是因为他根本就是一个道德修养非常差的坏人?结果,佛菩萨既不敢说这是因为我们的前世业障,同时也不敢说这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坏人,这就让我觉得很奇怪。

现在经你这么说,我觉得有可能是因为他其实有精神疾病,所以才会以这么邪恶及反常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家人。不知我这样的想法到底对不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8-2025 04: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4-8-2025 12:27 PM
说得有道理。不过坦白说,你说得很对,我父亲他确实完全符合你所说的“psychopath”这样的一种人格特征, ...

本人有看法是:

1)你尽量做到不受他人影响,而过好你的人生,这是最重要的事。你能够做到minimize你父亲的影响,然后每天只专注你自己的人生吗?

2)至于你父亲,你想要知道到底为什么他对别人这样的态度,个人认为,你可以从他身边熟悉的人寻找答案。举个例子,你父亲可能一开始的态度还是不错的,然后在某年某月某日,他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变得态度对家人朋友不好了。你可以进行调查,在那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有很重要的是,你的公公婆婆一辈的亲人和朋友是否还健在?他们可能非常清楚整件事的原因。甚至,你大可以调查你父亲小的时候,他的原生家庭,和到底是怎样的家庭。

本人不方便判定你父亲如何,但是,本人知道,很多有心理问题的成年人,他们的原生家庭,是从小给他们很负面的环境,造成他们心理有阴影。举个例子,一个小孩从小被家人虐待,他长大后,可能在不自觉的情形下,虐待自己的孩子。
还有就是,也有可能发生了一些事件,对这个人产生心理创伤。比如,假设你父亲被好友/亲戚背叛,让他从此对别人产生极度的防卫心理,或厌恶的心理。

3)本人认为造成这些的背后,一定有原因的。但是,本人担心这个背后的原因的真相,不是你想要知道的。本人担心你知道真相后,你无法接受那个真相,然后它对你造成心理创伤。所以,到底要不要进行调查,这就是你的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楼主| 发表于 24-8-2025 08:26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uaceng 发表于 24-8-2025 04:14 PM
本人有看法是:

1)你尽量做到不受他人影响,而过好你的人生,这是最重要的事。你能够做到minimize你父 ...

其实,我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对我所造成的伤害也非常深远,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他对我的伤害。因为他对我的伤害和影响,是属于潜移默化的,他总是直接或间接地灌输我很多错误的思想观念,造成我有很多错误的决定、选择和行为等等,因此对我造成很大的伤害和损失。

坦白说,我仍然不知道该如何摆脱他这几十年来灌输我的那些错误的思想观念,因为那些思想观念已经融入我的脑海里,形成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和想法,而且也已经根深蒂固,难以清除。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至于你说的,我父亲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呢?我觉得,很可能是我还没有出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这样的坏人了。因为我记得我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当时她生我的时候,我父亲从来没有支付过任何一分钱的生产检查费用。我父亲拒绝支付,他根本不想负起责任。

而且,从小我父亲对我的态度也不怎么好,只是当时我还非常年幼,懵懂无知,再加上我父亲他擅长演戏,总是喜欢伪装自己,所以当时我根本一点都不知道我父亲竟然是这么邪恶的。

直到最近这十年,我才开始慢慢发现他的人好像有点不正常,根本不可能是一个好人,而且恐怕还有点心理变态,总是喜欢伤害、欺负、陷害或谋害自己的孩子,而且对老婆的态度也不好,总是喜欢做出对家人有害的事情,这让我觉得非常奇怪。

记得以前我曾经向他申诉,说他对自己的孩子的态度非常不友善,总是喜欢伤害自己的孩子,没想到他竟然告诉我说,他小时候曾经被他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公公)打破他的扑满(tongkong),取走里面的钱。当时,我认为这只是他的借口,可能是骗我的,以便能够编造一个借口来掩饰他对我们的恶念,美化他这样的一种行为和态度。而且,他平时总爱撒谎,所以当时我也没有把他这句话放在心上。

不过现在经你这么说,我觉得他那句话有可能是真的。可能他父亲真的有做过这些事情,造成他对此耿耿于怀,从此以后性情大变,成为一个心理有问题的坏人。不过,他因为这样一点小事而性情大变,这也显示出他的性格和态度也是有点问题,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因为这样一点小事而从此以后性情大变?这好像有点匪夷所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8-2025 11:5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4-8-2025 08:26 PM
其实,我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对我所造成的伤害也非常深远,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他对我的伤害 ...

根据你这个回复,我发觉比起研究你父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性格,更重要的是,你如何摆脱原生家庭对你的负面影响,打造一个属于你自己掌握的人生。
以前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未来你的人生会如何,取决于你现在的决定和行为。

因此,如果你原生家庭的影响,带给你的伤害是很大的,你非常有必要建立你自己的独立思考方式,你要用逻辑来分析你的判断。

你如果知道曾经有很多的习惯和性格都是错的,那么你要有勇气去改变它。
斯多葛四大美德:勇气,智慧,正义,节制。
勇气是排第一名的。
你要有改变你自己的勇气,一旦改变你自己,你的命运就会改变。
用智慧,分析那些是对的,那些是错的。
然后用勇气,去进行对的行为,停止错的行为。

请记住,你要让你今后的人生继续被负面的人影响,还是你用勇气踏出完全属于你自己的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5-8-2025 12:22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4-8-2025 08:26 PM
其实,我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对我所造成的伤害也非常深远,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他对我的伤害 ...

我接下来说的话,请不要让我负上法律责任。如有雷同,存属乌有。

如果你说你公公曾经对你父亲不好,那么我认为,这个不是小事情了。
因为这个扑满,是你爸爸从幼儿开始存的,然后可能你公公需要钱时,直接打破扑满抢走钱。
如果当时你爸爸只有10岁,他存了4年或5年的钱,一下子被人取走,他应该会受到很大的创伤。一个幼儿的创伤是最深刻的。他看到越亲的人 就会想起他父母,他就会怀疑这些亲人是不是来害他的,他不会相信这些亲人,他会对他们产生很大的防卫心。
而且,你公公这样做,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应该也没有对你爸爸尽很多父亲的责任,以及没有给你爸爸父爱,甚至我怀疑你婆婆也是同一类的人。我推测你公公婆婆还有很多事情影响了你爸爸,还是相当严重的那种。比如每天一直骂你爸爸,或者根本没有把他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来照顾。

所以,你爸爸长大后,他不自觉的对他的亲人产生了憎恨和不信任的心理。你们对他越好,他就觉得你们只不过是要取得他的信任,然后背叛他,正如公公那样。

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从小你公公就成为了你爸爸的榜样,你爸爸不自觉的变得和你公公一样。你爸爸可能无心要变坏,但是他没有办法控制他自己。那是他从小的各种遭遇造成的。

我建议你要小心,原生家庭的影响是会一代传一代的,你要防备你父亲的负面性格传到你身上。
一定要小心提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8-2025 12:32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4-8-2025 08:26 PM
其实,我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对我所造成的伤害也非常深远,至今为止,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他对我的伤害 ...

我怀疑你父亲遇到的创伤,是在他很年幼的时候。
然后不只一个创伤,而是很多创伤。这些创伤,让他不相信这个世界的亲情和爱情是真的。
这种幼儿时期遇到的创伤是根深蒂固的。说不定你公公婆婆本身也是被他们的父母伤害过的。

但是,你要做的是,确保这类的伤害,传到你这代就停止了。因为你有勇气让你有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你有勇气拒绝原生家庭的负面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8-2025 08:2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6-8-2025 06:35 PM
四圣谛不是苦,是一套修行功法。

本人没有说四圣谛是苦,而是欲望是苦的来源。
四圣谛用灭欲来灭苦,其实就是在古代多数不能改变命运的低种姓贱民阶级让自己心理好过的,说难听点,就是无欲无求,逃避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8-2025 07:0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6-8-2025 09:09 PM
谁跟你说四圣谛是用来灭欲的?

不是吗?那么佛有欲望吗?还是已经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8-2025 02:1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7-8-2025 07:58 AM
这就是误解,千万不要把欲望当成洪水猛兽。。四圣谛就是教你如何处理欲望,假如没有欲望就没有四圣谛,没 ...

我还是问一样的问题,请问佛有欲望吗?有七情六欲吗?有贪嗔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8-2025 06: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7-8-2025 05:15 PM
我还没有修行到佛的地步,也没有菩萨,阿罗汉的修为,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普普通通的欲望对我现在 ...

我认为,在传统佛教的观点里,佛本身是没有欲望的。
也就是说,能够不执著,不为欲望所控制,只是修佛法的过程里的一部分,但是最终结果,人会变得没有欲望。
因为如果一个人还是有欲望,本人认为,在传统佛教的观点来看,还是无法解脱轮回(烦恼)。

所以,如果一个人解脱轮回/烦恼,那么这个人基本就是阿罗汉,菩萨,佛等。
而阿罗汉,菩萨,佛等,本人认为,在传统佛教的观点来看,是没有欲望的。
所以本人认为,传统佛法修到最后,是让一个人无欲无求。

这个从历史上看来,基本在佛教里的大成就者,佛,菩萨,阿罗汉等,几乎全都是出家人,或者和出家人没两样的居士形态。
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出世,断舍离,没有欲望,没有七情六欲,没有贪嗔痴。

还是你认为,佛,菩萨阿罗汉等,是有七情六欲和有贪嗔痴的?

我觉得佛可以感受到欲望,也感受到七情六欲,但是产生不出来贪嗔痴,说厉害一点,甚至能化解他人的贪嗔痴。

你是指佛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欲望和七情六欲的?还是感受到别人的欲望和七情六欲?
七情:喜、怒、忧、惧、爱、憎、欲

佛,菩萨,阿罗汉会发怒,恐惧和憎恨?
七情的“欲”,本人认为是淫欲/性欲,那么请问佛,菩萨,阿罗汉会有这种生理上的欲望吗?然后他们懂得去看破这些欲望和七情六欲?
还是他们可以做到完全没有生理欲望和各种情绪?

本人认为,本人正在提到古代的大天五事,这里也是当初上座部和大众部分裂的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8-2025 09: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7-8-2025 07:56 PM
还是你认为,佛,菩萨阿罗汉等,是有七情六欲和有贪嗔痴的?

我已经尽力的答复你了,希望你不要重复的问 ...

本人在经上,或者各种佛书,所见到的佛,菩萨,阿罗汉,他们的形态,主要是出家人(佛和阿罗汉),或者半出家的居士(菩萨)。
他们的特点就是,出家人本身就是守出家戒,是不可以追求世俗欲望的,金钱,事业,家庭等等。
然后居士们虽然没有出家,但是很可能他们有如维摩诘居士,出身在富有的家庭,或者先成功之后,才来精进修行佛法,也就是说,先富有/成功,后精修证果。但是有没有先精修证果,后富有/成功,这个本人就好像没有看过现实例子。


简单来说,本人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一边在精进修佛的同时,一边积极的追求世间欲望,然后成功的。


而且本人怀疑,能够不执著,自己控制欲望,只是修行的前期,修得越精进,会不会变得越低欲望,到最后无欲无求,最后的结果,就是和出家人/半出家的居士了。

这种出家人/半出家的做法,非常不利于一个人积极的维持/追求世间的金钱,事业,家庭等,这也是本人非常担心的。

因为,你在追求世间的欲望的时候,如果要提高成功的机率,是需要一定的执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8-2025 09:5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卷有益 发表于 27-8-2025 11:09 PM
本人在经上,或者各种佛书,所见到的佛,菩萨,阿罗汉,他们的形态,主要是出家人(佛和阿罗汉),或者半出 ...


然后这些人什么形态都有,而且也有一部分经书会描述佛,菩萨化身下凡渡人的,形态就更加不用我来举例了。。


那种下凡的佛菩萨,他们属于不食人间烟火的虚构人物,他们每天就是盘坐修行,不事生产。
如果他们具备人类/生物的生命特征,他们可能连在凡间养活自己,都是个问题。
所以这种神格化的佛菩萨,只能在佛国境土里存在。

就以菩萨成佛大愿举例,地狱不空不成佛,愿做最后一个成佛的人,这些菩萨也是有愿望的,在这些宏伟的大愿面前什么金钱,事业,家庭,算得了什么??


地狱本身不是真实存在的,是人类虚构出来的。而且,地藏菩萨本身也是虚构人物,就算他真的存在,他到底每天在做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他到底实际上每天怎样去救地狱众生,我们没有看到。发愿的人可多了,事实上做到怎样,还是根本没有做,我们不知道。

你每天讲縗六道轮回,因果报应,因为你不能理解四圣谛,因为四圣谛是一个循环,每一次循环的层次都不一样,然而佛,菩萨,阿罗汉这些人都不知道已经循环多少次了,你看到的表面就真的是表面罢了,就好像你会觉得出家人的形象跟佛,菩萨,阿罗汉没有什么分别,其实相差十万八千里不止。


循环和佛菩萨们无法追求世俗欲望有何关系?

你又大概把富有、成功,修正果混为一谈了,当然你不相信人没有二世,没有轮回这一点就把你的思维给框架起来了,这一点不怪你。


本人要知道修证果到底是否和追求世俗欲望是否冲突的。如果修成证果,解脱轮回后,才在人追求世俗欲望,然后成功的例子,本人好像没有看到。

如果你懂四圣谛,你看的比普通人清楚,思维也比普通人敏捷,做事情也专心,这难道不是成为你口中成功人士,穷人翻身的必要条件吗?


不过四圣谛,迟早让人抛弃世俗欲望,变成无欲无求。那么条件好,也没用啊。

这也还是修得四圣谛的皮毛罢了,当然很多人也满足在某个阶段就停步了,这里就不讲神通这些了,但是很多人修到自己觉得自己有点厉害就出来装神弄鬼了,无奈普通人吃这一套,当然这个修行人的路就到此为止了。佛经里面也很多关于这些神通的讲述,佛是不推广这一类所谓修行途中所产生的副产品的,因为这些都是对修行没有用的东西。


神通是不存在的。所以佛经里说的神通,本人认为就是骗人的。

和上面一样,初级者修得皮毛,妄想自己已经比普通人厉害了,选择了比普通人更加容易成功的道路,认为自己成功了,其实只不过是在原地踏步罢了,至于什么时候等觉悟,者要看这个原地踏步的人可以通过这些世界诱惑的考验了。


那么觉悟后,积极追求世间的欲望而成功的例子,有吗?

学佛是个循环,一层一层的层层推进的,你在第一层看到的是不执著,没欲望,你在第二层见到无欲无求,你在第三层看到出家无作为,这只不过是你从自己的层次看待事情,你觉得别人无欲无求,其实人家追求的东西已经超过你可以接触的范围了。


或许对,但是本人说的就是世俗欲望的追求。学佛到了最后,是不是就不再追求世俗欲望了?


如上,层次不同,观点不同,追求也不同,现代比较明显的例子就譬如马斯克要带人上火星,已经做了多少普通人认为是疯子一般的行为,在开放火星面前,什么金钱,事业,家庭都要闪一边去,这样算不算也是延续人类繁殖的一个终极行为?有没有跟你的理论差不多?


马斯克是个偏执狂,而且他所追求的还是属于世俗欲望的部分。如果他修佛证果,说不定他会说,人生无常,人生皆苦,去火星做么?还不是一样苦?他就不去搞火箭了。
而且,马斯克是说到做到,付诸行动的,那些发愿的佛菩萨,到底实际上做了什么,他们到底是否真实存在,我们都不知道。

苏柯拉底有一句经典,一个赶时间的人在人群中赶路,人群也会自动避开的。说明了一个人假如真的有了真正明确的目标,这个世界所谓牵绊,伦理,道德,通通都会让路的,取决于你前往目标的心。


但是佛法的终极目标,就是通过,控制,减低,最后消除世俗欲望的方式达到消除烦恼。所以我才认为,佛法和追求世俗欲望,是冲突的。
你不能一边积极的追求世俗欲望,一边精进的修佛证果的。

学佛也一样,只有设定目标,勇敢向目标前进,不要理会这么多闲言风语,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目光,最后是金子总会发光。


你是否认可:学佛就是向西,追求世俗欲望就是向东?是两个方向完全不同的目标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9-8-2025 03:09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18-8-2025 10:08 PM
对,说得太有道理了!不过,可惜的是,有许多弘法人员,他们往往比较喜欢告诉我们一种道理:“多做善事、 ...


根据佛教立场,人在投生时,这一辈子命运已大致定型。 过去的业会构成今生的寿夭, 美丑,贫富,福禍等。
后天的努力, 佛教称为缘,有助缘或逆缘,可以增强或抵消业果的影响力。如生命高度是100分, 好吃懒做的话,只能达到10分的高度,生活会贫困潦倒。努力向上,发奋图强,会有90甚至100分,日子过得滋润幸福。但不管如何努力,都不会超过100分,这是命,先天注定,改变不了。但运可以,这是指后天的努力。
有人崇拜李嘉城,向他学习,就算学到十足也不可能成为第二个李嘉成,因为没有这样的命。
其实人道是善道,能生为人就证明他有福报,只要肯努力奋斗,大部分人可以衣食无忧,日子过得好,
那些佛教界人士教你行善改变命运, 但她们遗漏几个重点:
1.   你现在造的善业將在來世成熟,改变不了今生的命运。
2.   要改变今生的生活,缘比因重要,前世的种种你改变不了丝毫,当下和将来要怎样努力,决定在你。
以佛教的观点,以行善來改变今世的命运,难度非之高。今生造今生受的现法受业(现世报)有两种, 一是轻业,第一速行心造的业,它的力量微小不足以改变命运。二是极重业,如五无间罪,它的力量可以改变今生的命运,但一般凡夫俗子能造这种业的机率非常之小,几乎可以略而不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8-2025 03:1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18-8-2025 10:08 PM
对,说得太有道理了!不过,可惜的是,有许多弘法人员,他们往往比较喜欢告诉我们一种道理:“多做善事、 ...

汉传佛教徒往往把佛教因果观和中国传统文化混为一谈,改命天书了凡四训的内容主要根据中国传统思想而不是佛教理论,你的观念也是,认为多行不义必自毙源自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认为有许多方法可以改变命运,而且不一定涉及业力,如一命二运三风水四读书五积德。
平心而论,中国传统文化的命运观更全面和更可操作性。 如风水,尤其是阴宅风水出问题,可以导致家族成员接二连三伤亡,出意外或者身染绝症等,相反的,阴宅风水处理好,可以让家族财丁兴旺。 佛教理论是否定阴宅风水的存在, 当然也对这类问题束手无策。
中国文化也认为冤亲债主和祖先会对阳人有很大的影响, 汉传佛教的超渡法会里,写超度冤亲债主和祖先牌位的人可说佔多数,可见汉传佛教徒对它们的重视,我相信这是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 我翻阅比较原始的佛教经典,没有发现有关冤亲债主的记载。哪冤亲债主是否存在? 我认识的一位南传師父,他属于有修有证的高僧,他年轻出家時就有肚子涨风的病,发作时痛得满头大汗,脸色发青,浑身无力。他找了很多医生,屡治不癒,只能减轻病情。 后来他修到天眼通,.看到胃里住着两位众生,肚子涨风是衪们搞出来的,这是冤亲债主附体的灵性病,难怪医生治不了。师父试着和衪们沟通,请䄁们离开,然后把修行的功德迥向给对方,两位众生拒绝,衪们要继续搞下去,师傅无可奈何,只能任他们去。面对这种情况,佛教徒会束手无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8-2025 05:5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uaceng 发表于 25-8-2025 12:22 AM
我接下来说的话,请不要让我负上法律责任。如有雷同,存属乌有。

如果你说你公公曾经对你父亲不好,那么 ...

哇,你真的很会想象,真的令我大开眼界。

不过,坦白说,昨天才发现,原来我父亲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邪恶。怎么说呢?他不只想要谋害我,而且甚至想要杀死我,一直不断耍手段来害死我,好像怕我死不了一样。

他真的很聪明,虽然他想要杀死我,但他不会动刀动枪,因为他知道这是犯法的。所以,他只好不断耍一些手段,来对我进行谋害与杀害,以便能够杀死我,而不需要背负任何法律责任。

厉害,高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8-2025 06: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首乌 发表于 29-8-2025 05:54 PM
哇,你真的很会想象,真的令我大开眼界。

不过,坦白说,昨天才发现,原来我父亲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邪恶。 ...

其实,你大可以去研究,到底他发生了什么事,变到这个样子。

本人相信,一个人的行为,背后一定有原因的。

他如果要害你,那么请问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这个原因,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宗教信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5-6-2026 11:55 PM , Processed in 0.27878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