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4-4-2011 11:3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8# 张真人
這個我同樣
但閩南劇的問題是太婆媽了
最近我看8TV的‘天下父母心’
有夠吐死
完完全全感受到他們台灣故意拖劇情
要拉長點,更多集點
才不用太快大結局,懶得想新故事
最近也下載‘家和萬事興’
題材模仿港劇‘家好月圓’做餅
但無可否認台灣閩南劇的第一集比TVB更吸引
但無奈我還是不打算看下去
因為肯定會拉到500集 。。。或更長
我沒那麼空閒下載那麼多
更何況一集兩小時
walao
投降了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11:5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0~三雯鱼~0o. 于 24-4-2011 12:02 PM 编辑
本人从来就不爱看台湾的偶像剧, 最近久违的一套就是"犀利人妻",不过我不把它归类为偶像剧,而是写实剧.
我喜欢看韩剧, 近期的韩剧已经很不错了, 已经脱离以前的框框. 不喜欢看爱情片,可以看看<IRIS>、<坏男人>,连我哥不喜欢韩剧都被折服了。因为他们每一个镜头, 都是量得准准的, 每一部都是很精心的制片. 背景音乐也是, 都是为了剧而制作. 不像香港的, 都是用别人的歌, 或者每一次都是同样的配乐。他们的剧,是每星期2集,但是却是播出之前的一个星期才拍的,所以是边拍边播。你可以说我哈韩,但是前提是欣赏他们的制作程度,因为自己也是与艺术有关系的人,我对熬夜赶作品出来的滋味很了解。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1:2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爱煲戏剧。。。但最近的戏剧,说真的,很多都像同一个formula 出来酱的。
台湾剧 -最后一部看的是“下一站幸福" , 太久没看台湾剧,看了这部后,觉得台湾据有希望了, 可惜之后的也没有什么动力去追。。。
香港剧 -偶尔会有好看的, 像only you, 但香港剧比较少偶像剧吧? 但内容有时还满闷的。
韩剧 - 最近开始去追的戏,一路以来韩剧给我的印象还是停留在”蓝色生死恋“那种婆妈剧的, 但从”秘密花园“开始, 决定没港剧看时,可去煲韩剧, 起码还不到重复的地步, 或是还没有厌倦于他们表演的方式吧 !!!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
现在看目前流行的可能不觉得,可是回头看。。。
以前红极一时的流行花园,再看的感觉就是一部诙谐小品。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2: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会呕的没脑像屎剧...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2: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2# .o0~三雯鱼~0o.
但问题是韩剧‘Iris’ 比以前的‘浪漫满屋’更加不好看
虽然镜头拍得很好
但太重口味
看到头晕
属于喜欢这种框框的人才会去看的
韩剧并不是全部偶像剧
台湾也不是
这个谁都知道
但他们主攻的, 还是偶像剧
除了偶像剧
其他类型的剧种虽然也有一定的捧场客
但都是属于少数
我敢担保如果韩剧完全改为‘iris’ 的模式
将会跨
不信叫韩国电视台试试看
‘秘密花园’是如果你喜欢玄彬
才会觉得好看
如果不觉得他帅
整部戏根本就是闷
港剧不同
港剧的重点是看剧情
不是要享受他的背景音乐
如果讲浪漫
TVB拍的‘你们我们他们’比韩国的‘秘密花园’更加浪漫
不信你去看看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2: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0~三雯鱼~0o. 于 24-4-2011 03:01 PM 编辑
回复 .o0~三雯鱼~0o.
但问题是韩剧‘Iris’ 比以前的‘浪漫满屋’更加不好看
虽然镜头拍得很好 ...
zx987 发表于 24-4-2011 02:32 PM 
你有看今年的金像奖吗?如果一部电影没有了配乐,将会是什么?
这个连徐克导演也没有答案。
戏,不是看人而已,也要看质。
我不是一个注重浪漫的人,所以“浪漫满屋”对我来说完全没有感觉。
至于“秘密花园”,我是很喜欢里面的台词,因为真的很写实。不是因为玄彬而看,是误打误撞才去看,反而女主角比较吸引我。
港剧,是因为故事越来越偏向偶像风,好戏之人都离开TVB,有时候令我没有看下去的动力。
萝卜青菜,各有所好。完。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剧比偶像剧好很多鸟。。。。
金在囧 发表于 21-4-2011 03:20 PM 
日剧比韩剧好看吧{:3_83:}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0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学期间很自然会跟风,当时看得是流星花园,勉强看完,到现在我不能说出这剧得好看之处在哪里。
过后看韩剧,有人说很唯美,我就觉得很婆妈,因为发觉韩剧的爱情片通常结尾会自杀,果然很符合韩国的情况,我看得是对不起我爱你,其实是有被感动到,只是不喜欢结局,总觉得在教育后代,你爱不到就要去自杀。
日剧的话,如果说搞笑的有很多,有深度的也有很多,至少你会看到是做电影,电视剧的诚意。
台湾偶像剧......有人叫我去看痞子英雄,说和一般的偶像剧不一样的,结果应该是看到第三,我投降了,因为还是离不开耍帅,但女的好像还ok。
港剧依然有很多资深的编剧,比如小品类的《天天天晴》是不错的。
总之, 我讨厌台湾偶像剧。。。。。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987 于 24-4-2011 03:13 PM 编辑
你有看今年的金像奖吗?如果一部电影没有了配乐,将会是什么?
这个连徐克导演也没有答案。
戏,不是 ...
.o0~三雯鱼~0o. 发表于 24-4-2011 02:40 PM 
TVB偏向偶像风, 哗哈哈 。。
这是开年第一大笑话
我看TVB将会向你讲声谢谢
因为你帮TVB抢了台湾偶像剧的客
小心讲话
免得你被韩国老板炒鱿鱼
因为韩剧也和台湾偶像剧走同样路线
不同的是
台湾以轻松方式呈现,但负面效果会带来‘幼稚不稳重’
而韩国是以细腻认真呈现,但负面效果会带来‘煽情沉闷’
韩国娱乐圈的‘网上宣传人员’宣传方式十年如一日
一看就一目了然
哎呀
你一定是讲不是的啦
不用回应吧
我已经帮你答了
不是就不是咯
萝卜青菜
要相信你是韩国请的人就相信
不相信你是韩国请的人就不用相信, 自由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有看今年的金像奖吗?如果一部电影没有了配乐,将会是什么?
这个连徐克导演也没有答案。
戏,不是 ...
.o0~三雯鱼~0o. 发表于 24-4-2011 02:40 PM 
认同,原创的音乐是最好的!就像以前的无声电影,可想象没有音乐之下,电影要情节要被谁带动。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0~三雯鱼~0o. 于 24-4-2011 03:20 PM 编辑
TVB偏向偶像风, 哗哈哈 。。
这是开年第一大笑话
我看TVB将会向你讲声谢谢
因为你帮TVB抢 ...
zx987 发表于 24-4-2011 03:08 PM 
认真你就输了,你懂得~ 这里谈论偶像剧,我说的港剧偏偶像剧:《谈情说案》
我没有打翻整条港剧的船。TVB不用谢谢我,因为台湾偶像剧还是老大。
你可以把罗嘉良带回来吗?我愿意被香港人请。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偶像剧开始走向‘过时的阶段’了
因为我发觉周遭的人都很少追
我去餐馆,商店买东西
看到店员如果顾客没到
都是开TVB港剧来看
而且还是看到上瘾的那种
在手机店
连‘马来女助手’也跟随华人的老板看TVB看到眼定定
但台湾和韩国还是没办法不拍这样的戏
要不然他们将没别的路线做生意
日剧如今会降温
就是自从韩国台湾跑这种管道
日本人无法拍出超越韩国台湾的‘偶像剧’
‘一公升眼泪’都是属于特别题材
如今日剧都是走向各种不同题材
但很多题材太前卫, 如‘同性恋’都是不好消化的
不大众化
gay才看的
我看除非50年后的社会
如果‘三级片’能被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
韩国,日本,台湾的电视剧, 才能找到新的路线吧
注 : 日本的同性恋电视剧,已经拍男人的屁股了,十年前日剧当道时,我就看到宫泽理惠主演的‘罗曼史’, 我当时租来看还不知道是gay题材的电视剧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你就输了,你懂得~这里谈论偶像剧,我说的港剧偏偶像剧:《谈情说案》
我没有打翻整条港剧的船 ...
.o0~三雯鱼~0o. 发表于 24-4-2011 03:17 PM 
如果你这样讲
那全世界都‘偶像剧’了吧
包括三级片
魔戒三部曲 的 Orlando Bloom
有多少个韩剧整容男主角比他帅
其实‘偶像剧’这个名词
是台湾人自己标榜的
当年台湾和韩国是看了日本拍‘悠长假期’‘恋爱新世纪’成功
诞生的木村拓哉,松隆子 这些偶像
所以
台湾就想到灵感要拍 ‘偶像剧’
过后韩国也跟风
而且韩国的野心更凶
因为他们讨厌日本人
在商业各领域都试图打败日本
但韩国从来没标榜自己拍的是‘偶像剧’
而是台湾人给的名词
总之
台湾偶像剧,韩国偶像剧
和当年日本的‘悠长假期’‘东京爱的故事’是出自同一个框框
TVB港剧却是出自自己的一套
不属于美剧
也不属于和日韩台的框框
当然TVB当中有混入世界各地的精锐
但美剧也一样啊, Ugly Betty也是拿南美洲的题材
美剧CIS, 也是抄壟TVB的‘鉴证实录’的题材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3:4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4: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4: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对动画有偏见!!!
动画包含很多类型!!
好笑的感人的治愈的热血的悬疑的血腥的色情的应有尽有!!!
日本动画万岁!!!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4:3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GARY YAP来演呢。。。。。。。。。。。?你会喜欢吗?
see_done 发表于 21-4-2011 03:19 PM 
gary yap不要吧!!! |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5:2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
|
|
|
|
|
|
|
|
发表于 24-4-2011 05:2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啦!! 身边不乏爱看偶像剧的朋友,这种戏剧一直以来都被我嘲笑及鄙视。。
剧情自己随便乱篇都有。。。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