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ri_TYR

为了讨生活 法律系毕业生到狮城剪草月入一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4-2016 12: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mak 发表于 9-4-2016 01:03 AM
法律系学生最终目标就是穿着gown戴wig在法庭上辩护嘛,赚钱不赚钱个人意愿啦,legal advisor,abitrator都是不错选择。

帮是帮,人情是人情,专业这些还是分明点好。

还有其他国家的,我还不能在马来西亚职业,等我pass了先啦,哈哈。

与其说是辩护,还不如说是为了钱。除非你当的是PO或者IO或者majistret就另当别论。那些薪水少,然后真的为国家办事。我就比较尊敬那些从我国法律系毕业后当majistret的一等法律系文凭持有者。

我倒觉得有的时候不需要分到那么清楚。有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没必要去弄到过于复杂,导致最后连朋友都难做。大家give and take就好。你做初一,我可以做十五,到最后谁比较吃亏,那还不知道呢。

所以说到底,你不是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9-4-2016 01: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ian840424 发表于 5-4-2016 11:28 AM
法律系毕业的薪金才RM1000?这应该不可能吧?除非他的成绩超烂,不然没这么低薪金的,或者是他根本就不是法律系毕业的。

法律系毕业的一出来真的就是这个价钱。
然后大概一年后,薪水才有大幅度提升。
尔后,如果自己开始接case的时候,那个时候薪水才会到5k或6k不等,但是也是在毕业5年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4-2016 01: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建铭 发表于 9-4-2016 01:37 PM
法律系毕业的一出来真的就是这个价钱。
然后大概一年后,薪水才有大幅度提升。
尔后,如果自己开始接case的时候,那个时候薪水才会到5k或6k不等,但是也是在毕业5年后了。

原来如此。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6 12:0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肯放下身份剪草,我觉得好过许多马来男人没有本事却硬要顾及面子宁愿失业或等政府援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6 12:1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KhunKaew 发表于 9-4-2016 12:59 PM
与其说是辩护,还不如说是为了钱。除非你当的是PO或者IO或者majistret就另当别论。那些薪水少,然后真的为国家办事。我就比较尊敬那些从我国法律系毕业后当majistret的一等法律系文凭持有者。

我倒觉得有的时候不需要分到那么清楚。有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没必要去弄到过于复杂,导致最后连朋友都难做。大家give and take就好。你做初一,我可以做十五,到最后谁比较吃亏,那还不知道呢。

所以说到底,你不是律师。

谁工作不是为了钱?除非你是专业慈善工作者。
PO是指prosecution officer吗?
英国这里读bar的辩护律师学生都有学criminal prosecution,毕业后都有crown prosecution officer来brief代表crown去提控嫌犯。
当magistratw是不用法律背景的,所以叫Lay Magistrate,你搞错了啦。

人情归人情,工作归工作。
你要服务,就要给钱,天公地道。

我没说过我是律师,呵呵~
我还是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6 11:0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适得其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10-4-2016 12:1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mak 发表于 10-4-2016 12:10 AM
谁工作不是为了钱?除非你是专业慈善工作者。
英国这里读bar的辩护律师学生都有学criminal prosecution,毕业后都有crown prosecution officer来brief代表crown去提控嫌犯。

人情归人情,工作归工作。
你要服务,就要给钱,天公地道。

我没说过我是律师,呵呵~
我还是学生。

PO指的是prosecuting officer。你确定你是英国毕业的?

你都会说是英国。这里是马来西亚,当然不一样。我还没见过majistret是不需要法律学位的。所以我没搞错,应该是你还不了解马来西亚这里的法律事务。我不是律师,也不是majistret,不过之前有协助PO朋友处理会计上的东西(偷税的),所以懂一点。

http://www.spkp.gov.my/portal/skimPerkhidmatan.php

有的时候不用过于斤斤计较,不然就显得不够大方了。就好像要是你问你朋友关于一点股票/房屋/生意方面的东西,如果你的朋友也对你斤斤计较,叫你付钱才告诉你,你也不会开心。

原来只是学生。还以为你已经是practising lawyer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6 09:2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losmak 于 10-4-2016 09:36 PM 编辑
KhunKaew 发表于 10-4-2016 12:13 PM
PO指的是prosecuting officer。你确定你是英国毕业的?

你都会说是英国。这里是马来西亚,当然不一样。我还没见过majistret是不需要法律学位的。所以我没搞错,应该是你还不了解马来西亚这里的法律事务。我不是律师,也不是majistret,不过之前有协助PO朋友处理会计上的东西(偷税的),所以懂一点。

http://www.spkp.gov.my/portal/skimPerkhidmatan.php

有的时候不用过于斤斤计较,不然就显得不够大方了。就好像要是你问你朋友关于一点股票/房屋/生意方面的东西,如果你的朋友也对你斤斤计较,叫你付钱才告诉你,你也不会开心。

原来只是学生。还以为你已经是practising lawyer了。

我也不确定我毕业了没有,可是大学给了证书我啦。

我还不知道马来西亚procedures rules是怎样,没读过。
我们这里没有人用prosecution officer称呼上庭律师,所以你讲的我不懂,这里叫prosecution counsel。

你指的prosecution officer我以为是crown prosecution officer,他是在警察局里初步决定要不要起诉抓回来的嫌疑犯,remand他们custody多久等,under 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但是他们没有出庭的。

用专业服务就是要给钱,没什么好投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0-4-2016 11:1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mak 发表于 10-4-2016 09:28 PM
我也不确定我毕业了没有,可是大学给了证书我啦。

我还不知道马来西亚procedures rules是怎样,没读过。

你指的prosecution officer我以为是crown prosecution officer,他是在警察局里初步决定要不要起诉抓回来的嫌疑犯,remand他们custody多久等,under 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但是他们没有出庭的。

用专业服务就是要给钱,没什么好投诉的。

那我就不清楚你的大学怎样颁发证书了。

英国是英国,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这里虽然师承一些英国的制度,不过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这里叫prosecuting officer或PO,通常是公务员来的,也可能是警察委托的。

马来西亚没有所谓的crown,只有diraja。用专业服务要给钱,这就要看交情与人格了。如果一个人斤斤计较,那么迟早会没有朋友,做生意也做不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6 11: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KhunKaew 发表于 10-4-2016 11:17 PM
那我就不清楚你的大学怎样颁发证书了。

英国是英国,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这里虽然师承一些英国的制度,不过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这里叫prosecuting officer或PO,通常是公务员来的,也可能是警察委托的。

马来西亚没有所谓的crown,只有diraja。用专业服务要给钱,这就要看交情与人格了。如果一个人斤斤计较,那么迟早会没有朋友,做生意也做不大的。

不知道他们怎样发,反正我读了三年,给了证书我,然后再给点钱我继续读。

虽然没读过大马,可是司法结构一样的。

MALAYSIA为什么没有CROWN,CROWN就是阿公DIRAJA啦。全部PROSECUTION都是他马仔啦。刑事是啊GONG提告的,不是警察。
而且也不是警察委托,而是ATTORNEY GENERAL OF MALAYSIA,简称DPP,也就是ATTORNEY GENERAL的部门,代表CROWN,阿公。

现在是说专业服务是须付费,你不要拉到别人以后做生意怎样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05:4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然夜行者 发表于 6-4-2016 07:39 AM
其實在大學學到的也沒什麼用.

在工作上的溝通態度, 負責任,學習能力更重要.

也不能说没什么用,这要看科系了。
如果是专业科系,医生,工程师,律师,会计师,需要知道的理论和知识还是相当多的。
就好像如果从小立志想要研究发明汽车,进德国车厂做R&D,那些thermodynamics,heat transfer等等都还是要读的,而且也蛮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06: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mak 发表于 10-4-2016 12:10 AM
谁工作不是为了钱?除非你是专业慈善工作者。

人情归人情,工作归工作。
你要服务,就要给钱,天公地道。

我没说过我是律师,呵呵~
我还是学生。

我时常看到你给很多法律的意见,原来你还是学生,还真的了不起。

请问你是那一间学院的?还是你从事相关的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06: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viscount 发表于 11-4-2016 06:02 PM
我时常看到你给很多法律的意见,原来你还是学生,还真的了不起。

请问你是那一间学院的?还是你从事相关的行业?

过奖了,给点意见帮帮人,顺便给自己温习。

我在国外考着相关执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09: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losmak 发表于 11-4-2016 06:15 PM
过奖了,给点意见帮帮人,顺便给自己温习。

我在国外考着相关执照。

那么我猜你一定是BAR的学生。

很不容易考BAR, 听说比CLP还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10: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lntaxer 于 11-4-2016 10:29 PM 编辑
carlosmak 发表于 10-4-2016 11:35 PM

虽然没读过大马,可是司法结构一样的。

而且也不是警察委托,而是ATTORNEY GENERAL OF MALAYSIA,简称DPP,也就是ATTORNEY GENERAL的部门,代表CROWN,阿公。

sorry for not typing mandarin, my laptop doesn't support mandarin input.

carlosmak, it seems that you did your undergrad LLB in UK and are currently doing the BPTC. I appreciate you trying to give some info on the legal affairs in our country, but some if it is really misleading.

Like UK, Malaysia is also a constitutional monarchy. As you would have learned in year one, Malaysia, unlike the UK, has a written Constitution.
Unlike UK, Malaysia does not refer to its prosecutors as "Crown Prosecution/Prosecutors", but rather we call our prosecutors Public Prosecutors, Deputy Public Prosecutors, and other titles for lower ranking prosecuting lawyers. We do not use the word "crown" simply because "crown" has always been associated with the British Royal Family, and is never used in the context of our Royal family. The PP is the Attorney General under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Our constitution vests prosecution powers in the A-G. In UK, prosecution is associated with 'Crown' because in the absence of a written Constitution, the "Crown" has to vest prosecution power into the prosecution service, hence the name of the CPS - 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
For the above reasons, Malaysia does not bring criminal cases in the name of Agong (or crown), instead it is brought in the name of the Public Prosecutor. That is why if you read up some Malaysian criminal cases, the case name is always PP v Tan Ah Kau rather than R v Tan Ah Kau.
Your claim about lay magistrates is also equally incorrect. That system exists in the UK, but it is not used in Malaysia.

Hopefully you realise that what you learn in the BPTC is NOT useful for practice in Malaysia. You have a lot more to learn if you come back. Also, please be careful when posting legal related stuff on forums - specify that you are a UK law grad who has not done any Malaysian law. Otherwise, there is the danger of misleading the public - and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the public's legal awareness in Malaysia is already in an atrocious state. We could do without further misunderstandings of the law and legal procedures in Malaysia.

P.S. since you are currently in UK, study well, work hard and try to find a job there instead of coming back. As you can see the pay is really low here. Even at top firms, chambering salary is only 3k - 3.5k. That is 5 or 6 times lower than what you can earn in international firms.

*Just FYI, I am a UK LLB and CLP graduate, and I am not yet a practising lawyer.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KhunKaew + 5 感谢你的解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4-2016 10: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hunKaew 于 11-4-2016 10:49 PM 编辑
carlosmak 发表于 10-4-2016 11:35 PM

虽然没读过大马,可是司法结构一样的。

所以你拿到的是证书,不是学位?这就有点奇怪了。

司法结构不同。这里没有玩陪审团那一套,被废除了。所以这里的法官权力大,majistret的权利也不小。

你错了,crown不是diraja,diraja的正确翻译是royal才对。所有政府部门名义上的头就是最高元首,然后所有公务员的“老板”都是最高元首,不只是司法机构罢了。所有的公务员在做事的时候,都是berkhidmat untuk negara,类似大英帝国的on her majesty's service。

什么行业都是专业,修理电脑的也是专业,卖饭的也是专业。如果有一天你的电脑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你那个修理电脑的朋友告诉你说要问问题可以,先拿钱来再说。想必你也会被气到没声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1-4-2016 11: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为了讨生活 法律系毕业生到狮城剪草月入一千!

KhunKaew 发表于 11-4-2016 10:44 PM
所以你拿到的是证书,不是学位?这就有点奇怪了。

司法结构不同。这里没有玩陪审团那一套,被废除了。所以这里的法官权力大,majistret的权利也不小。

你错了,crown不是diraja,diraja的正确翻译是royal才对。所有政府部门名义上的头就是最高元首,然后所有公务员的“老板”都是最高元首,不只是司法机构罢了。所有的公务员在做事的时候,都是berkhidmat untuk negara,类似大英帝国的on her majesty's service。

什么行业都是专业,修理电脑的也是专业,卖饭的也是专业。如果有一天你的电脑出了一点小问题,不过你那个修理电脑的朋友告诉你说要问问题可以,先拿钱来再说。想必你也会被气到没声出。

这位carlosmak虽然自称是bptc的,感觉上他连bptc, LLB是不同证书都搞不清楚 ==  以后怎么当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4-2016 12: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lntaxer 于 12-4-2016 12:16 AM 编辑
liang_2002 发表于 5-4-2016 03:50 PM
雖然我不是法律係畢業生,但是我的朋友是法律係學生。
法律係畢業生要到律師樓實習。實習期間(大概9個月)的薪水,真的是1,000左右。
之後,才能成爲合格律師。合格律師的薪水自然比較高。

每一位合格律師都是這樣走過的。

当年的律师或许是这样走过的,不过现在时代不同了。
如果你在那些小律所 (zabalang 咖啡店楼上开的那种),那实习生在那里拿500-1000的薪水不奇怪。这些律所的客户通常路人甲或者小生意,利润不高,自然薪水低。 主题里面的马来法律系毕业生应该在这样的律所找到工。通常去这种律所的实习生如果不是要接管老爸生意的,就一定是成绩很很很差的人。难怪在新加坡也只能找到割草的工。

在中型律所,实习生薪水很一般,就是和其他business/finance/accounting degree出来的差不多,2000-2600左右。薪水以马来西亚毕业生标准来说,很普通一般。

在大型或顶尖律所,实习生薪水介于 2,800到3,500之间。3,500当然是少数,我个人有内幕消息。虽然不是天文数字,在马来西亚算不错了。这些律所的客户不会是血肉躯体的人类,而都是上市公司或银行,利润奇高。薪水高是一定的,符合市场定律。

所以说法律实习生还是能够有"正常"的薪水,不要太笨就行了。 实习生要领高薪,前提当然要成绩好课外活动好面试表现好。

实习期完毕,薪水会涨高一些。当然在小律所(楼下是咖啡店修车厂那种),薪水还是会很可怜。在大型顶尖律所,薪水可以以4,5千,甚至6000起步。还有极品的迷你律所,会与所有律师(无论年资大小)分盈利,在这里你努力的话,可以27,28岁就月入两万了。

我还有朋友在外国国际律所工作,实习生都月领大约二至三万马币(兑换过来)。领到执照后月薪增加一倍。

所以希望年法律的学生不要看到这个主题就气馁。有钱的律师我们常常看到,要努力才能成为他们。穷律师也有很多,你平常不会看到在新闻或在跑车内而已。

法律这个行业很赚钱是自古不变的定律,前提是,你努力成为精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4-2016 05:1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losmak 于 12-4-2016 05:15 AM 编辑
viscount 发表于 11-4-2016 09:56 PM
那么我猜你一定是BAR的学生。

很不容易考BAR, 听说比CLP还难

哇,你这个听说还真内行。
因为我每次听到的都是CLP难靠,BPTC比较容易考。
严格来说,两个都不容易,毕竟是专业执照,要一定的努力才可以。

我个人就觉得BPTC很难,尤其像我这些华语教育的,在语言上是非常吃亏,问题要读了两三遍才懂,读书也是要比常人花很多时间。语言上的不足,我自己在ADVOCACY里真的吃尽苦头,第一次ADVOCATE勉强通过,对着扮演JUDGE的TUTOR说"THANK YOU VERY MUCH",他登了我一眼叫我回去RESEARCH。回去查了之后才知道在法庭说谢谢的句子是"MUCH OBLIGED"。不过真的学到很多东西啦,没付出没收获。
再者功课真的非常非常多,根本不够时间去读完。
以前觉得学位FINAL YEAR很难,现在我们每个讲起来都说FINAL YEAR简直是HONEY MOON,只有大考之前那个星期才是我们每天读BAR的日子。
刚刚考完三个CENTRALIZED ASSESSMENTS,气都不能松,两个月内还有6个考试。

我们真的还拿命来读的,所以给意见要收费或者收费不便宜,见谅下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4-2016 05:3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losmak 于 12-4-2016 05:38 AM 编辑
kalntaxer 发表于 11-4-2016 10:11 PM
sorry for not typing mandarin, my laptop doesn't support mandarin input.

carlosmak, it seems that you did your undergrad LLB in UK and are currently doing the BPTC. I appreciate you trying to give some info on the legal affairs in our country, but some if it is really misleading.

Like UK, Malaysia is also a constitutional monarchy. As you would have learned in year one, Malaysia, unlike the UK, has a written Constitution.
Unlike UK, Malaysia does not refer to its prosecutors as "Crown Prosecution/Prosecutors", but rather we call our prosecutors Public Prosecutors, Deputy Public Prosecutors, and other titles for lower ranking prosecuting lawyers. We do not use the word "crown" simply because "crown" has always been associated with the British Royal Family, and is never used in the context of our Royal family. The PP is the Attorney General under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Our constitution vests prosecution powers in the A-G. In UK, prosecution is associated with 'Crown' because in the absence of a written Constitution, the "Crown" has to vest prosecution power into the prosecution service, hence the name of the CPS - 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
For the above reasons, Malaysia does not bring criminal cases in the name of Agong (or crown), instead it is brought in the name of the Public Prosecutor. That is why if you read up some Malaysian criminal cases, the case name is always PP v Tan Ah Kau rather than R v Tan Ah Kau.
Your claim about lay magistrates is also equally incorrect. That system exists in the UK, but it is not used in Malaysia.

Hopefully you realise that what you learn in the BPTC is NOT useful for practice in Malaysia. You have a lot more to learn if you come back. Also, please be careful when posting legal related stuff on forums - specify that you are a UK law grad who has not done any Malaysian law. Otherwise, there is the danger of misleading the public - and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the public's legal awareness in Malaysia is already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and clarification,you are being very helpful.

It will be more helpful to avoid misunderstanding if you can read my replies carefully before alleging me of misleading the public.

This is an academic discussion of judicial structure.I am not offering legal advice nor the participants' dominant purpose is to seek legal advice.

It is very obvious from beginning I am discussing the judicial structure in the UK.

I further explained I dont know Malaysia judicial system.

I am very confused in relation to your allegation of misleading the public.It seems to me you think I havent made myself clear in the quote. I am aware that a reasonable man will clearly understand the explanation in general terms contained in my replies.

It will be very helpful to you if you could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before making allegation. You are clearly aware legal advisors and lawyers are liable for professional negligence. A wrong allegation will lead to a potential defamation or a waste court process.  

Amongst his titles, in the Judiciary, he is the fountain of Justice, he is also the Supreme Commander of the Armed Forces and is the Supreme Head of
Islam in the country.
http://go2travelmalaysia.com/tour_malaysia/monarch.htm

I am not sure if it is wrong in this website,it refers Yang Pertua Agon is the fountain of justice.Is it true the prosecution is not representing him?

I am not prepared to remain in the UK.I want to return to my home country to practice, I dont study to make "HIGH" pay.I study to make enough money for a living and contribute the Malaysia judicial system.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dvi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办公美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2-10-2024 08:39 PM , Processed in 0.11299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