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CARI_KJW

UUM教授撰文建议 “掌握国语才可获公民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2017 09:4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啊鸡啊做 发表于 22-1-2017 01:15 PM
我的国语那么差。肯定不能得到蓝身份证

汶莱华人要做公民就是要会国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1-2017 09: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人达人 发表于 22-1-2017 11:45 PM
国民责任?掌握马来语就可以?有将简单咩。。

现在国民那一个付出最多?我只知道我养五个,一个自己的,另外四个是他们的而且不知道是谁呢??可能有些还是纵印尼来的,现在更惨bangala也有了.真的是bapa angka ...

你真得当这里是大陆?, 这里是马来人的地方, 轮不到你来凶。  人家BANGLA说马来话真的比这些00/ 90后好十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9: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不需要有流利的英文才发护照啊?不然出国讲不流利的英文丢马国现眼?

外国人都看马国人能擅长多种语言,自己却看不起自己人?

还不如多多给孟加拉还是印尼人国民权因为他们都能说流利的马来语?

马国就只需要靠把口吃饭讲话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3 收起 理由
beyondseek + 3 國家高高在上的真的只得把口就行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9:5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说来,很多马来小孩肯定无法获得公民权,马来小孩不会念书者众,每天放学后就丢书包跑到河边去打鱼戏水,何来时间念书以致马来文不及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0:3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sperm6 发表于 23-1-2017 09:45 AM
汶莱华人要做公民就是要会国语的。,





中东穆斯林不懂巫文,却可以轻易获得文莱公民权



又怎么说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马儿童必须先掌握荜嬍国语,才能够获得“蓝色身份证”,即大马公民权。????????




所以小孩子要會說國語 才能拿身份證?


那麼小要學那麼多語言,怎麼能說流利國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3-1-2017 12: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人家学好马来文,不妨也跟人家讲解melayu原本的意思是什么嘛。。。 每个字都有它的由来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4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t2050 发表于 22-1-2017 09:51 PM
为何在马哈迪发言之后

里面学问大

完全同意。。 叫兽就是,兽王一呼,百兽回应,此起彼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1-2017 12:4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quamax 发表于 22-1-2017 10:04 PM
你试下用国语学编程

"Hello world" = "Halo bum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5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sperm6 发表于 23-1-2017 09:45 AM
汶莱华人要做公民就是要会国语的。,

会是会但是不流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2: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ct2050 发表于 23-1-2017 02:37 AM



中东穆斯林不懂巫文,却可以轻易获得文莱公民权


又怎么说 ?

改良人種的 pasa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2:2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啊鸡啊做 发表于 23-1-2017 12:53 PM
会是会但是不流利。

你看马来国, 是大马对华人最像话了。。 看汶莱, 印尼。。 那边就不太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2: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ct2050 发表于 23-1-2017 10:37 AM



中东穆斯林不懂巫文,却可以轻易获得文莱公民权


又怎么说 ?

你都说中东穆斯林了。。还问?

获得文莱公民权 有报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3:2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sperm6 发表于 23-1-2017 02:28 PM
你都说中东穆斯林了。。还问?

获得文莱公民权 有报道吗?



自己去sear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3:3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咯,哇。。好凶喔。。

麻花快来帮忙不要咬我叻。。
我很爱马来和麻花的知道吗?因为5十多年了还在两袖清风和苦苦要求的帮老人家们申请公民权。还教他们讲马来话。我真的爱死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3:3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是去吃蕉啦。。 回教在马来国事高人一等的。。 你脸皮厚到要用佛教佬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1-2017 06: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sperm6 发表于 23-1-2017 03:37 PM
你还是去吃蕉啦。。 回教在马来国事高人一等的。。 你脸皮厚到要用佛教佬比?



蕉补


你老家的风俗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017 07:4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07:17 PM
很多华人看不起马来文,以英语顶呱呱为荣,有些可恶到觉得用华语马来语交谈为耻


马来文的确是一个没有用处的语言。无论你接不接受都好,这是事实。

而英语,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017 07:5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MNUTsucks 于 24-1-2017 08:02 PM 编辑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07:34 PM
他(语文教师)讲得没错(要会当地语文才可拥有公民权)。华人应该将心比心想,住在马来西亚,你们有用心的学马来文吗?看泰国华人讲泰语,看印尼华侨讲印尼语,看菲利宾华人讲当地语言。你会觉得本地华人很羞耻(很 ...


浪费时间就有。我中学毕业到现在,每年平均说马来语的次数,不知有没有到三个字。在公事与私事多数用英语和华语。在与公司的合作伙伴交谈,除非知道对方会华语,否则都是使用英语。诺使用电邮,全部都用英语。就算跟马来人交谈,也是常用英语。马来语,一点用处都没有,学来干嘛?浪费时间就有。我甘愿把学马来文的时间都花在更有用的事情上,如加强英语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017 08:5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MNUTsucks 发表于 24-1-2017 07:42 PM
马来文的确是一个没有用处的语言。无论你接不接受都好,这是事实。

而英语,才是最重要的。

谁不知道(除了巫统部长,语文分子)马来文用武之地?但他是马来西亚国语啊。你身为国民你必须掌握国语,如果你别的语言好过国语也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6:22 PM , Processed in 0.71942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