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18-5-2010 07: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被鸟到~最够力的那次是? |
|
|
|
|
|
|
|
|
|
|
发表于 18-5-2010 09:0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脚印...
我会觉得那个questioning baby很可怜下...
有人眼红真恐怖.... |
|
|
|
|
|
|
|
|
|
|
发表于 18-5-2010 09:3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哪个新人没被老鸟欺负过的??
应该很少很少吧。。。
我记得刚入行的时候有个SENIOR跟我讲。。。
要 ...
blurmaster 发表于 18-5-2010 06:19 PM 
我当新人的时候
不只是被鸟
还当面在我的座位一直猛拍folder。
一边骂一边拍folder |
|
|
|
|
|
|
|
|
|
|
发表于 18-5-2010 11:4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新人的时候
不只是被鸟
还当面在我的座位一直猛拍folder。
一边骂一边拍folder
yquin1985 发表于 18-5-2010 21:30 
是老板还是SENIOR??
我遇到的都是常叫我去他办公室给他鸟的。。。
没办法,他是老板。。。
怎样都好过给CLIENT鸟。。。 |
|
|
|
|
|
|
|
|
|
|
发表于 18-5-2010 11: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老板还是SENIOR??
我遇到的都是常叫我去他办公室给他鸟的。。。
没办法,他是老板。。。
怎样都好 ...
blurmaster 发表于 18-5-2010 11:40 PM 
是senior
大庭广众咯。。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9:3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77 于 19-5-2010 10:00 AM 编辑
其实在办公室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色。
A)有些人假装强悍,其实他们面对问题时非常脆弱。列子: 大家姐
有些是外表强悍,同时内里非常硬那种。 如: 魔鬼,女王
B)有些人非常假,游走不同的帮派。见高拜见低踩。翻脸如翻书。每天说好听的话来称赞讨好别人,做足表面功夫。但是表里不一。列子: 我的恩人,肥婆tomboy,那时候的我,西宫娘娘,golden boy。
C)假装天真软弱。可以得到很多人的同情。别人对你也是没那么防备。但是,千万别有人宠你。。其他嫉妒时也是会不放过你。。。。如 questioning baby。。
D)有个性, 做自己。所以很常被shoot。
E) 不求有功,只求无过那种。没有个性,不喜欢争。根本不起眼,没人注意。所以也没人对他有兴趣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9:5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77 于 19-5-2010 10:03 AM 编辑
个人觉得,在那种环境里你只能选择成为任何一种。
当时的条件,我只能成为第二种。
第一种,我不够资深。
第三种:偶尔也扮演,不过比较适合女子用。看对手吧。适合用在长辈身上。
第四种:绝对不适合我,那时候我的position 及许多客观因素不容许我做自己。。。。。
第五种: 绝对不是我的个性。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10: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B)有些人非常假,游走不同的帮派。见高拜见低踩。翻脸如翻书。每天说好听的话来称赞讨好别人,做足表面功夫。但是表里不一。列子: 我的恩人,肥婆tomboy,那时候的我,西宫娘娘,golden boy。
我与我的恩人都是被逼成为这种类型。因为我们没的选。 我们要面对的对手太多了。。。。
如果可以,我们都想成为第一种。。。。。但是,那时候还不够强。。。。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11: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77 于 19-5-2010 01:02 PM 编辑
所以呢,有些新人时常
不屑戴面具,说假话。然后,吃了很多苦头。
如果可以的话。老鸟都想行好心,做好事,说好话。。。
但是,可以吗?环境不允许我们这样。尤其是你的position 越高,你面对的人越多。在那个环境位置的人都被逼戴上一个又一个的面具。如果不屑这样,迟早出局。。。。
一句话
身不由己。。。。。。。。。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1: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
不过,有些事情是在我们经历非常痛苦的。。。才会完全明白及才愿意改变自己。。。。。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1:0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老板还是SENIOR??
我遇到的都是常叫我去他办公室给他鸟的。。。
没办法,他是老板。。。
怎样都好 ...
blurmaster 发表于 18-5-2010 11:40 PM 
给client 鸟还好,最惨的是他完全不鸟你直接投诉到老板那里。。。根本不放你在眼里那种。。。。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1:0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脚印...
我会觉得那个questioning baby很可怜下...
有人眼红真恐怖....
芝麻小事 发表于 18-5-2010 09:06 PM 
small thing like 一个新 mobile 电话也是会让人嫉妒,,, |
|
|
|
|
|
|
|
|
|
|
发表于 19-5-2010 01:0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 thing like 一个新 mobile 电话也是会让人嫉妒,,,
ken77 发表于 19-5-2010 01:06 PM 
啊?做么要妒嫉?有本事自己买的...
存钱买咯...自己也可以有一个...
有时候人心很难猜测...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19-5-2010 02:0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做么要妒嫉?有本事自己买的...
存钱买咯...自己也可以有一个...
有时候人心很难猜测...
芝麻小事 发表于 19-5-2010 01:09 PM 
重点不是电话,或者可不可以自己买?
而是,你在老板心目中的位置。。。。
所以,以前我也是常想,
"为何要嫉妒? 可以自己买给自己 哦!" |
|
|
|
|
|
|
|
|
|
|
发表于 19-5-2010 02:1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给client 鸟还好,最惨的是他完全不鸟你直接投诉到老板那里。。。根本不放你在眼里那种。。。。
ken77 发表于 19-5-2010 13:03 
就是这样咯。。。
打工仔就是任人鱼肉的。。。
忍无可忍就跳咯。。。 |
|
|
|
|
|
|
|
|
|
|
发表于 21-5-2010 07:3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ihu 于 21-5-2010 10:13 PM 编辑
那个小妹妹感激到差点跪下来答谢我。。。。后来,她对我产生好感。。。然后。。。还是没必要提吧!现在她已经是我好朋友的妻子。。。
ken77 发表于 18-5-2010 10:12 AM
看到这段,感觉。。。。。(纯粹个人看法,别无他意)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5-2010 09:4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那个大型的project 开始了。接着我们开始trial run, 预备sample,送sample 去做testing,line validation, qualifying supplier, audit supplier,line set up。然后,我也开始负责coordinate 全部的过程。然后,他们也卖他们旧厂一些机器给我们。
和 MNC 合作,有点头痛。他们的要求很高。幸好,那时候来了一个新来的 GM。 他也是有点blur,但是他非常尽责。时常做到半夜一两点。 但是,老板却还不知足。还是时常要求他做更好。所以,我时常觉得老板们都是吸血鬼。要用到你时,对你非常好。没利用价值时就。。。。。。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5-2010 09:5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他们要求把他们的system incorporate 进我们的system。。。所以,我们的system 开始来个大改进。。。不过,他们的 approach 是比较有standard。 所以,与MNC 合作的好处是可以得到他们perfect 的system。
然后,他们也派一群support team 来train 我们的员工。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5-2010 09:5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很头痛,因为原来的方法(system),突然要改掉。。。然后又要顾及我们的人力及文化。。。。然后,厂开始大改进, 这边敲,那边建。。。。。。整个project 花上整整 几百万来改厂。。。。。
当然,改system 不需要又我做。。。由一个 QA Manager 做,然后我verify。。。。。 |
|
|
|
|
|
|
|
|
|
|

楼主 |
发表于 22-5-2010 10: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
所以,这段经历是我在那家厂唯一得到的好处就是与MNC 交手。。。对手是 DR博士 级的人马。。。。。 |
|
|
|
|
|
|
|
|
| |
本周最热论坛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