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搜索
楼主: CARI_KJW

UUM教授撰文建议 “掌握国语才可获公民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2017 07:3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语文教师)讲得没错(要会当地语文才可拥有公民权)。华人应该将心比心想,住在马来西亚,你们有用心的学马来文吗?看泰国华人讲泰语,看印尼华侨讲印尼语,看菲利宾华人讲当地语言。你会觉得本地华人很羞耻(很多来马外劳掌握马来文好过本地华人)。难怪这些马来语文学者时常会拿马来文课题来攻击华人。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10 收起 理由
NickNick + 5 我很赞同
lam69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2-1-2017 09:5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会三句山蕃语就算是会了,第一句就是kopi duit, 第二句还是kopi duit, 第三句仍然是kopi du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09:5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07:34 PM
他(语文教师)讲得没错(要会当地语文才可拥有公民权)。华人应该将心比心想,住在马来西亚,你们有用心的学马来文吗?看泰国华人讲泰语,看印尼华侨讲印尼语,看菲利宾华人讲当地语言。你会觉得本地华人很羞耻(很 ...




为何在马哈迪发言之后

里面学问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0:0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试下用国语学编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0:0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11:34 AM
他(语文教师)讲得没错(要会当地语文才可拥有公民权)。华人应该将心比心想,住在马来西亚,你们有用心的学马来文吗?看泰国华人讲泰语,看印尼华侨讲印尼语,看菲利宾华人讲当地语言。你会觉得本地华人很羞耻(很 ...

请问有多少华人不懂马来语

华人会不会马来语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会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攻击华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0:22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才都不对马来西亚公民权感兴趣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2-1-2017 10:5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um生表示惊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0:51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07:34 PM
他(语文教师)讲得没错(要会当地语文才可拥有公民权)。华人应该将心比心想,住在马来西亚,你们有用心的学马来文吗?看泰国华人讲泰语,看印尼华侨讲印尼语,看菲利宾华人讲当地语言。你会觉得本地华人很羞耻(很 ...

别矮化华人。没读历史吗?马来西亚如何独立的?几年了?
如没被麻花xx, 我看他们现在也要学中文呵。。
马来语嘿。。他们自己现在普遍都用kampong语,那你去学啊。

如他们能自己独立就不叫马来西亚,印尼会放过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2-1-2017 11:10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人达人 发表于 22-1-2017 10:51 PM
别矮化华人。没读历史吗?马来西亚如何独立的?几年了?
如没被麻花xx, 我看他们现在也要学中文呵。。
马来语嘿。。他们自己现在普遍都用kampong语,那你去学啊。

如他们能自己独立就不叫马来西亚,印尼会放 ...

不要一直讲以前,现在现实是你是马来西亚国民,你必须掌握好国语。这是你去到哪一个国家身为该国国民的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1:14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mf_abaddon 发表于 22-1-2017 10:08 PM
请问有多少华人不懂马来语

华人会不会马来语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会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攻击华人

懂马来语( gua , lu , I , you,),会听但讲时不伦不类,跟掌握好马来语是两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1:36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可以帮忙申请中国台湾新加坡公民后才废除公民权,那么应该很多人愿意。应为没有公民权就没有护照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1:45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11:10 PM
不要一直讲以前,现在现实是你是马来西亚国民,你必须掌握好国语。这是你去到哪一个国家身为该国国民的责任。

国民责任?掌握马来语就可以?有将简单咩。。

现在国民那一个付出最多?我只知道我养五个,一个自己的,另外四个是他们的而且不知道是谁呢??可能有些还是纵印尼来的,现在更惨bangala也有了.真的是bapa angkat 都没叫。

我爷爷和爸爸更伟大,养我们将多个了。还打日本仔咯。噢,sorry那时好像还没马来西亚ho。。
讲公民权,先问他是第几代的?哪里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17 11:4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共表示
要人民币的康头 必须先懂得中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1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anson1 发表于 22-1-2017 06:57 PM
此外,再纳也认为,大马人婒嘑吵不蝽刋厢一定非得臶镞学习英语才能够窇矩了解外衮澾秣国的科技与技术,只啉灠骔要輮卥璤有百分之一寄幢貭的蕆襾人懂得英语餀赘就已足够,因辴胗酣他镗挨们可蜜瀸以用马来语来传授暤较 ...

重点是那一万个学者几乎都是山咔啦大学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lashang 于 23-1-2017 12:22 AM 编辑
Johanson1 发表于 22-1-2017 06:57 PM
此外,再纳也认为,大马人婒嘑吵蝽刋厢一定非得臶镞学习英语才能够窇矩了解外衮澾秣国的科技与技术,只啉灠骔輮卥璤有百分之一寄幢貭蕆襾人懂得英语餀赘就已足够,因辴胗酣镗挨们可蜜瀸以用马来语来传授暤较这些知识。

典型的自大狂kampong教授。很多外国科学文献都以英文发表,所以必须得学习英文才能理解。

“我们有足够的俪湜人力,猩醞侍来自20所大学的1万名搓鈞恞学者足愭夜以胜任这项眦暽乵工作,即衰槂虽用马巋侔衧来文縨璾穠来撰写羵讥戋这些外陫訃国技术。”


用一万人做翻译也达不到自行研发然后创新,这根本是浪费人力和钱。

可能会优先翻译经文吧。。。
干脆锁国吧,禁止使用美金美元美国货如手机电脑医疗器材等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12:3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只有印尼人外劳可以移民过来,西方人不能移民过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1-2017 12:5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哈迪串联伪学者针对非穆斯林系的造势战术,

南亚中东穆斯林不懂巫文,却可以轻易获得公民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1:1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国家成不成功跟语文应该没有多大关系,看菲律宾跟新加坡就懂
跟文化有关系吧,中日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7:38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空中说话 发表于 22-1-2017 03:14 PM
懂马来语( gua , lu , I , you,),会听但讲时不伦不类,跟掌握好马来语是两回事。

你说这些口语马来人自己都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017 08:4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国家拼命的要学英文,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国家跟得上其它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就是特别另类,只要百分之一就够了!
这些人真的是标准的井底之蛙,固步自封,无可救药,早日超生,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6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6-2026 08:54 PM , Processed in 0.10819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