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礼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DVERTISEMENT

查看: 2342|回复: 14

电脑画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007 06: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很多室内设计师都是用电脑画图,配色,配家具。。你们都在用什么软件?要学很久的吗?我真的很想学学,有这样的一个短期课程吗?或者可以自己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2-1-2007 11:3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是学院里的ARCHITECTURE/INTERIOR DESIGN COURSE学的,
单单短期3D电脑画图课程,应该没有。。。

不过可以找熟悉的私人一对一教学。

电脑绘图,不是简单的,学会易,要精的确需要人教导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07 12: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燕七 于 20-1-2007 06:46 PM 发表
看了很多室内设计师都是用电脑画图,配色,配家具。。你们都在用什么软件?要学很久的吗?我真的很想学学,有这样的一个短期课程吗?或者可以自己学习?

你可以TRY AUTOCAD...(画DIMENSION 用的)

3D的则有 3D MAX..MAYA..等等..........

PHOTOSHOP其实也可以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rt_2020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2-2007 11: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 autoCad 也可以叫做 2D 大多数都用来做 Space Planing,可以让你知道你有多少的空间来摆设你要的家私和你可以买多大的家私,可一让你先欲澈 一下排放了之后所剩的空间。Autocad 是一个非常准决的记算功能。所以很多designer会先 autocad来做 Space Planing。看起来很永易但你做起来时你就会哭.joking...

版主---对不起,请给我用english 解刷。

fuhhh, already half hour still can reply finish... I am Lousy chinese.

3D studio Max / viz is more complicated software consist of high rendering and precise lighting adjustment. Also u need a very high specification computer to run the 3D coz simple 3d rendering can render up to few hour long and for higher spec drawing it may take few day.

make it simple, there was few software for house owner to use that is quite simple with few click, if u want to know u can ask me later but i need to recheck what the software name.

in the market there was few type of software for furniture designerand kitchen designer to use. example :- intericad is 1 of them quite easy and simple with powerful rendering engine but u must have autocad R14 above to run the inteicad coz it using the autocad engine to do so and ost of the command also similar with autocad. This sofware also can run in low spec computer like Pentium 3 also able to run it.u can scan the colour or parttern u want then paste it up to object u want something like drag and drop ,very simple.

For kitchen designer - can use KD Max software is develop by intericad company too u can do animation and lot libray to choose from but it mainly for kitchen cabinet design, it can use in production line in modular kitchen or normal carpentry kitchen specification, is up to the designer to config the softwareware. the othe type of it is so call kitchen design 2020 frm us, also very easy and simple but the graphic can compare with KD ax or Intericad coz 2020 is easy and simple. So the 3D will not nice as the 2 above i mention but it subject to the specification of the computer too. i using Pentium D to run still not really like the effect yet.

So at last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e best way to do such drawing is to hire some 1 can use those software to do it for u, it depend on the market price and design in our place about RM 30 to Rm 50 for hand drawing. For computer drawing is about Rm 50 to few hundred depend on project and design.

OK at last i finish but i sure 版主 will not happy to what happening here.

Again i say sorrry coz i dunno how to write chinese, i do it by 1 by 1 using cut and paste , After 30 mint that all i got at the top area. If 版主 not allow or feel i not suppose to post in english please let me know i will stop post n english . I just want to share a little bit of thinng  i Know No Offence 版主.
Thank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2-2007 08:1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art_2020 的帖子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2-2007 05:3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用GOOGLE SKETUP 哦.. 反正我又不是专业设计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4-2-2007 07:4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2-2007 03:59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art_2020 的帖子

我本人是位draughtwomen,想学3d max。。 请问你是designer吗?有好介绍吗?你知道什么是vector work 11 吗?这个我就会。。。不知道3d max 和 vector work 有什么分别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6-2-2007 10: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画图靠三部曲
(1)  Autocad(画平面图,就是你平是看到的floor plan/elevation那类2d dimension)
(2)  3dmax/viz/interior cad(画了平面图后,就要输进来这类软件建立透视图,精通的人可以画到与相片几可乱真,有空去佳礼三维区逛逛会让你大开眼戒)
(3)  Photoshop(这是最后步骤让你touch-up的工具.也就是替你的透视图~化装,然后就大功告成啦)

看过几个的网友用GOOGLE SKECHTUP画得很不错,听讲这种软件很容易学上手,
对外行人来表达出他所要的设计非常方便.

燕七你好像都会看图吧?有基础的人,买书或上网自学较快上手.
如果连墙壁厚度门窗高度摸不清的外行人,建议要去上课才能够画出完整的图.
我本身是买书自学的,佳礼三维区也帮了不少忙.大概三个月至半年就可学成,
要看你的自律和吸收程度了.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2-2007 06:4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轻描淡写 的帖子

真的吗?你自己学的? 是GOOGLE SKETHUP还是你说那个INTERIOR CAD?
你真的让我心痒痒到自己想自修。。我去那个学院看。。谷中城那间专门教室内设计的part time课程好像很不错。我想学基本的室内设计,那种先用原始的纸笔画图。我相信有了这个基础,会做得更好。。你认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2-2007 11:3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燕七 于 7-2-2007 06:45 PM 发表
你真的让我心痒痒到自己想自修。。我去那个学院看。。谷中城那间专门教室内设计的part time课程好像很不错。我想学基本的室内设计,那种先用 ...

活到老, 学到老。 呵呵, 搂主的学习精神值得赞赏!!!

你如果有3D的基础, 就会很容易上手了的, 那些如 intericad。
(这是一个室内设计师说的, 他用了2-3天就完成了course, 嘻嘻, 好像很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2-2007 12:0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燕七 于 7-2-2007 06:45 PM 发表
你真的让我心痒痒到自己想自修。。我去那个学院看。。谷中城那间专门教室内设计的part time课程好像很不错。我想学基本的室内设计,那种先用 ...

当然是真的自学(我们是ID出身的,所以三部曲会学得比教快.)
以前我们公司的trainee啊,自学一个月就可画出很美的3D了,我还自叹不如呢.
靠这行~找吃的,一定是走三部曲,google sketup满足不了专业的需求.
那是给外行人学习的软件.
你要转行啊?要画出专业的图,倒真的要先学会基本的~室内环境尺寸.
不然啊,椅子被画到胖胖矮矮就很搞笑了..
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2-2007 09: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hongyy 的帖子

我只是希望在活着的时候要厚待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相信,如果您的工作不是你的兴趣或者只是为了钱,事业不会去到顶峰。(除非你真的很喜欢钱,钱,是推动力)。相反的,如果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一定可以做到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2-2007 09:2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轻描淡写 的帖子

那。。那我真的要报名念室内设计了。。(有没有这样老的人去念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2-2007 10:3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很想读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3-9-2024 07:15 PM , Processed in 0.38830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